close

00-010  

▲去年從日本飛回台灣的第一代蝴蝶機,挾帶著亮麗的外型與頂級的規格,一在台上市就衝出了很好的業績;在一年之後,第二代的蝴蝶機也已經在日本現蹤了,這隻蝴蝶擁有日本特有的美學外觀,而且也內含了htc的精湛造機工藝,除了日本與台灣,蝴蝶機準備要飛向全亞洲,所以個人非常的期待這次與蝴蝶的面對面體驗。

 

 

01-000

 

01-010

▲這次在台北場所舉辦的htc同學會,地點是選在中山區的玫瑰古蹟-跳舞咖啡廳,老實說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環境下,居然在大樓林立的中山北路巷弄中,有這麼一個鬧中取靜而且腹地還算大的空間,木造的一樓日式建築其實跟附近的現代化高樓,老實說還滿不搭嘎的,但也是這種創新與歷史的共存,讓現在的台北市擁有更多的人文與人性的思考吧。

 

01-020

▲進場時間未到,已經有眾多網友完成報到,進入體驗會場了。htc同學會的立牌。

 

01-030  

▲這場Buterfly2同學會的主持人。

 

 

02-000

 

02-010

▲Buterfly2的規格表。

 

02-020

▲Buterfly2的正面是一個5吋的Full HD螢幕,螢幕上方及下方各有一個立體揚聲器,htc的Logo則是放在螢幕的下方;另外在手機的左側只有一個micro SD卡插槽。

 

02-030

▲螢幕正面上方右側是一顆500萬畫素的前置鏡頭,手機的上方黑黑那個是紅外線的位置,另一邊是電源鍵,其實電源鍵並沒有凸出機殼多少,但是按起來還滿OK的,並不會因為高度的關係而不好按,其實也是因為這顆按鍵的使用率不是很高啦,畢竟現在的手機不需要常開關機了,而且這支手機又不需要更換電池,除非會像我會常使用擷取螢幕的需求,電源鍵才會常用到。

 

02-040

▲手機的右側,上方是SIM卡插槽,下方是2顆音量控制鍵。

 

02-050

▲手機的下方,右邊是一顆3.5mm Combo的耳機孔,然後是micro USB插孔,左側是降噪麥克風。

 

02-060

▲手機的背面,最上方是一顆擷取景深資訊的副鏡頭,下方是一顆1300萬像素的主鏡頭,主鏡頭左邊是散光燈,右側是降噪麥克風,而NFC的位置大概在主相機與htc Logo的中間位置。

 

02-070

▲Buterfly2的相機規格表。

 

02-080

▲Buterfly2的背面其實跟M8的配置位置差異不大,只是原來M8有的橫向邊條在Buterfly2給取消了,可以說簡化到了一個極致,任何多餘的造型線都不存在於這支手機上;背面的亮面烤漆質感其實不錯,原廠是說來自日本漆器的靈感,像是在製作一件藝術品一樣的製作手機背蓋,在不同的角度與光線之下,會透露出不一樣的顏色,當然有一好就沒一好,亮面烤漆的缺點就是容易刮傷而且易沾指紋,當然可以使用保護套來保護,但是就裸機控來說,如何保護這支手機就是一個大問題了。

 

02-090

▲相較於M8,Buterfly2的SIM卡槽是不需要使用特殊工具或迴紋針,只需要用指甲就可以打開SIM卡槽的,實際上個人在打開時還滿簡單的,雖然我沒留多長的指甲也可以辦到,這就有點牽涉到另外一個問題,htc有做過市場調查,在蝴蝶機一代的時候其實使用者超過一半都是女性,大部分的女性指甲都會比較長,當然女性就會比較容易打開卡槽。

 

02-100

▲不曉得是不是我拿到的這支手機組裝上的問題,另外一側的micro SD卡槽似乎就沒有像SIM卡槽那麼容易給勾出來,摳了幾下還是勾不出來,最後是請工作人員協助才得以打開。

 

02-110

▲原廠規格是145.0x70.2x9.99mm,實機量測是145.5x70.2x9.99mm,其實還滿準的。

 

02-120  

▲原廠規格是151g,實際量測是150g。

 

03-000

 

03-010

▲Buterfly2現在在Audio的輸出上是跟JBL來合作的。

 

03-020

▲Buterfly2的耳機孔是在手機下方,在直式操作下,耳機線會自然下垂。

 

03-030

▲除了耳機孔朝下,另外JBL這條耳機也使用扁線,在耳機的耐用度上增加了不少。

 

03-040

1.Buterfly2音樂播放的頁面。

2.插入JBL的專屬耳機後,手機上方會顯示JBL的符號。

3.插入JBL的專屬耳機後,在手機設定裡的JBL LiveStage會由灰階轉為彩色。

 

03-050

▲Buterfly2的洞洞裝。

 

03-060

▲洞洞裝打開的狀況。

 

03-070

▲洞洞裝顯示的狀況。

 

03-080  

▲洞洞裝的正面與背面。

 

04-000

 

04-010

1.Buterfly2的相機介面跟M8是一樣的,有拍照、錄影、Zoe動態拍照、自拍、雙拍模式與360全景這6種相機模式。

2.相機拍照的畫面,以直式畫面來解說,點選左上方的直式3點會在下方出現標準的相機設定選單,按下左下角的4個圓圈圈按鍵會出現左側的6種相機模式,中間下方式拍照及錄影鍵,會依選擇不同的相機模式而變更顯示,又下方的是剛剛拍完的照片,可以直接進入相簿中。

3.按下設定鍵後會出現眾多的下階設定,這是拍美妹一定要用的美膚功能。

 

04-020

1.影項調整。

2.裁剪,要使用UFocus等特效就一定要使用16:9的比例才能開啟特效的修改。

3.解析度。

 

04-030  

▲其他設定選項。

 

05-000

 

05-010

▲使用Buterfly2"拍照"功能的原始模式(沒做任何更改設定)所拍的照片。

 

05-020

▲Buterfly2"拍照"功能所拍的照片。

 

05-030

▲Buterfly2"拍照"功能所拍的照片。

 

▲使用"錄影"錄製的影片。

 

 

05-040

▲Buterfly2"Zoe動態拍照"功能所拍的照片,在這個模式下按下拍照鍵,3秒以下是拍照,3秒以上是錄影,再按一下是停止錄影。

 

05-050

▲Buterfly2"Zoe動態拍照"功能所拍的照片。

 

▲使用"Zoe動態錄影"錄製的影片。

 

 

05-060

▲使用Buterfly2請主持人來自拍。

 

05-070

▲主持人用Buterfly2自拍,除了要變換姿勢外,還一定要開啟美膚功能。

 

05-080

▲雙拍模式,讓拍照者也不孤單的貼心模式。

 

05-090

▲360全景,我是覺得htc的功能在操作上滿簡單,跟其他手機比起來很容易成功,只要找到下一個橘色方框,將畫面中央對上橘色區域,讓焦點對上後再去尋找下一個角色方框,之後再按確定鍵就完成了,真的滿容易操作的。

 

05-100

▲現在的htc系列手機中只有M8、E8及Buterfly2在相片編輯中的"特效"裡面才會出現UFocus、前景突顯、模法幻境、Dimension Plus、貼紙與模法拼貼的功能,而且需要使用這一些功能的照片必須是使用16:9從主相機所拍照下來,沒有使用任何特殊效果的照片。

 

05-110f

▲使用UFocus功能可以隨意點選對焦的點,點到的點會清楚,沒點到的會變模糊。

 

05-120f

▲使用"前景突顯"的"素描"功能。

 

05-130f

▲使用"前景突顯"的"縮放模糊"功能。

 

05-140f

▲使用"前景突顯"的"卡通"功能。

 

05-150f

▲使用"前景突顯"的"背景單色"功能。

 

05-160f

▲使用"模法幻境"功能,可以選擇櫻花(春)、蒲公英(夏)、楓葉(秋)、雪景(冬)等4種特效來製作照片與影片。

 

▲使用"模法幻境"功能錄製的影片。

 

 

▲使用"Dimension Plus"的影片。

 

 

05-170

▲使用"貼紙"功能,能將內建的一些小圖案貼在照片上,增添樂趣。

 

05-180

▲內建的一些小圖案。

 

05-190

▲使用"模法拼貼"功能,可以將2張照片中的不同元素相結合。

 

05-200  

▲一般htc手機都有的臉部修改功能,但是它會仔細的偵測人臉,如果是公仔的臉型可能會被判定不是人臉而不能使用這項功能。

 

 

05-210f

▲美膚功能。

 

05-220f

▲美白功能。

 

05-230f

▲小臉效果。

 

05-240f

▲大眼效果。

 

05-250

▲亮眼效果。

05-270

▲如果是錄影的影片來做特效的修改,會比照像模式多出一些功能。

 

05-280

▲在"gif建立工具"選單下可以選擇gif的解析度。

 

05-290

▲在會場錄影的影片轉成局部的gif動畫檔。

 

05-300

▲影片的"連拍合成"。

 

05-310f

▲"濾鏡"功能選單。

 

05-320f

▲"邊框"功能選單。

 

05-330

▲"工具"功能選單。

 

05-340  

▲使用前鏡頭的主持人自拍照的照片編輯。

 

06-000

 

06-010

1.htc BlinkFeed的頁面。

2.htc Sense的首頁。

3.其他頁面的版型。

 

06-020

1.在設定/主畫面下有簡易模式的選單。

2.簡易模式的桌面,除了造型與顏色的簡單化外,字體也變大了,裡面的app也都是經過挑選及設定的,適合老人與小朋友的操作。

 

06-030

1.Buterfly2的設定畫面。

2.htc內建的多款桌布。

3.htc內建的多款動態桌布。

 

06-040

1.Motion Launch手勢啟動。

2.Motion Launch手勢啟動。

3.儲存空間。

 

06-050  

1.電源。

2.極致省電模式。

3.軟體資訊,Buterfly2是使用Android 4.4.2版本,htc Sense 6.0。

 

06-060

▲體驗會後的大合照。

 

 

06-070  

 

其實有幸參加了M8與Buterfly2這兩場htc同學會,比較起來這兩支的手機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現在主流的頂級規格,包括尺寸與硬體規格都差不多,除了外觀材質不同之外,就是相機不一樣,跟Buterfly2增加了防塵與防水的功能;在相機功能方面,不曉得為何htc同學會都喜歡找很有氣氛的地方來舉辦,因為這種地方的燈光其實都不足,其實手機的相機功能基本上拍出來都會有點有限,還是htc就是希望強調Buterfly2的感光度很好,夜拍效果很好,如果是這樣,效果應該不是很好吧,而且Buterfly2的亮面烤漆背板在微弱燈光底下除了看不清楚原色之外,很大的部分都被室內的橘黃色燈光所影響而變色了;另外關於防水防塵的部分其實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畢竟在游泳池或海邊帶一般相機根本就無法在水中拍照,如果自己的手機可以在水中操作的話,還真的滿吸引我的,可是現場除了簡報部分有看到照片及影片,事實上行銷單位可以在現場放個小型水族箱,放個一兩支Buterfly2道裡面撥放影片,供網友來拍個照,這樣不是很好嗎?而且也可以強調這支手機的強大防水功能,要不是Buterfly2手機太大,不然我還想直接把手機放進杯子裡,讓Buterfly2浸泡在冰紅茶裡面,只是玻璃杯開口太小了而作罷,關於提到的這兩點,可以給這次的htc行銷單位參考。

這次同學會在主辦單位的用心下終於可以一人一機體驗了,可以不要像M8同學會時跟其他網友共用體驗一支手機,我想還是有進步的,而且每個小組都不只1位工作人員在旁協助,我們這組隨時都有3位小天使在旁協助我們操作手機或問題的回覆,這一點就做的很棒。

最後Buterfly2給我的感覺在功能上就不提了,原則上就跟M8是一樣的,在外型上還真的是很簡單,只是亮面烤漆的質感畢竟跟金屬髮絲的質感是完全不同的,以我男性實用性為主觀的判斷,
我是比較喜歡M8,首先金屬防刮的效果比較好,其次是防指紋的效果,應該是說指紋被看到的可能性M8是比較低的,當然可能原廠認為這款手機的女性使用者會比較喜歡,反正外面都會加保護套呀,應該比較沒這個問題,這樣我也可以接受這個答案的方向,確實可以用這個方法解決亮面塑膠所造成的問題;以上是我參加這次Buterfly2 htc同學會的心得分享。

 

 

 

以下是在體驗會現場所錄製的相關簡報影片:


▲HTC同學會 Buterfly2 產品介紹第一段。

 

▲HTC同學會 Buterfly2 產品介紹第二段。

 

▲01手機版編輯歐帝斯的Buterfly2分享。


07-000

 

07-010

 

07-020

 

07-030

 

07-040

 

07-050

 

07-060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