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新車時一定要的標準配備是什麼?是隔熱紙、影音DVD、還是柺杖鎖,錯...都不是,你可以說一定要胎壓偵測器或是6顆安全氣囊,但是現在買完新車要趕快配備的就是行車紀錄器了,甚至車商的合約中就會有行車紀錄器這個項目,因為一上路就會有未知的狀況可能讓駕駛荷包大失血,馬路上隨時會出現無法預知的狀況,甚至連車還沒買,在試乘的時候就出狀況了,這麼重要的事,駕駛敢開著一台沒裝行車紀錄器的車上上路嗎?我是不敢啦,而且不單只要裝一台行車紀錄器,現在行車紀錄器百百種,有貴的也有便宜的,功能與規格的差異也都很大,是要買台開心安的,還是真正可以放心交付的產品呢?顯而易見的,錢就要放在刀口上,要功能規格強,售後服務棒的廠商,重點是費用要親民,這次我找了PX大通的產品。

這次分享的是台雙鏡頭的產品,那為何要雙鏡頭呢?一顆鏡頭了不起最多只會有140-150度,算它了不起有180度好了,裝在車子上也只會有前方影像的紀錄而已,但是車輛後方的紀錄要由誰來負責呢?以往我都是裝兩台行車紀錄器,一台顧前面,一台照後面,都是使用不同的廠牌,雖然市面上已經有雙鏡的產品了,但是對於產品的耐用度跟影像的紀錄完整度還是充滿問號的。但隨著科技的進步,該是這項功能成熟的時間,許多品牌都可以記錄4K的時候,對於兩台1080p的行車紀錄器來說,影像及實際路已經不是這麼困難,穩定性也更好,所以也是我選擇這組行車紀錄器的原因。

PX大通雖然不是做行車紀錄器起家的,但是最近幾年來也出產了許多的行車紀錄器產品,也是台灣本土的廠商,這次新的A9行車紀錄器也是大通首款的雙鏡頭型式的行車紀錄器,我之前就使用過PX大通的產品,還滿耐用的,但是以往車上兩台行車紀錄要要占用兩個車充孔,加上導航與手機充電,占了兩個孔就顯得有點多,這個A9的產品雖然是雙鏡頭,但是也跟一般產品一樣只使用了一顆車充孔,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知道這麼好的產品後就馬上入手了。

 

 

▲"開箱"是體驗一項新產品的一項樂趣,也是一種享受,透過包裝可以了解廠商希望消費者拿到產品後的感受與獲取的知識,有的產品包裝簡單、大而化之,有的產品外包裝就將功能全放上去了,兩種方式各有其設計來由,沒有對或錯,而PX大通的產品就屬後者,它就是要讓消費者在還沒有開箱前就完全的了解裡面的產品,當然就減少會買錯的機率,後面就讓我們慢慢享受開箱的樂趣吧。

 

▲A9包裝的正面,老實說,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右上角的創新產品獎,獲獎就是一種肯定,品質就有一定的水準,買產品就是要買有聽過的廠牌、有聽過的廠牌,免得買完後問題一堆也沒後續處理的管道。包裝正面就馬上將產品的優點給放上去了,Smart IQ、雙鏡、高品質、1080p、SONY Sensor,及各家優點於這一機上。

 

▲A9行車紀錄器不像以往的行車紀錄器,只用一種設定打天下,試想只用一種設定要如何應付在路上可能遭遇到的各種不同狀況呢?單單大台陽與夜間的環境就完全的相反,更不用說像是早晨或黃昏時的逆光直射,也許人眼還可以反應,但是大多數的行車紀錄器只能記錄到過程,但是細節卻是缺乏的。A9的Smart IQ功能,包括前後兩顆鏡頭,會針對多雲、晴天、逆光、背光、陰天、雨天、夜晚、夜間鬧區、霧天與隧道這些狀況做出不同的設定來做紀錄,這樣紀錄可以更為仔細,也會有更多的細節。

 

▲包裝側邊的獨特創新特色與其他產品特色。

 

▲產品規格要讓消費這從外觀就了解這項產品。

 

▲早買還有送記憶卡呦,雖然...容量不是很大啦。

 

▲包裝下方,內容物跟製造廠商資訊。

 

▲在開箱前,打開類似書本的外頁,裡面滿滿的產品介紹,藉由圖片與文字,產品特色與規格真的一目了然,而且行車紀錄器主機也看得一清二楚。

 

▲活頁的正面照。

 

▲A9開箱後的內容物,包括了主機、後鏡頭、吸盤固定架、後鏡卡溝做、電源線、後鏡連接線與說明書,而且小條的轉接線也附了兩條。

 

 

▲接著來介紹一下A9的產品,"雙鏡"顧名思義就是有兩顆鏡頭,一顆是在主機上,另外一顆後鏡使用了相同的規格,但是體積相對的小很多,重量輕的好處就是好安裝,固定的效果好,安裝在車上是值得放心的。

 

▲這是A9的產品規格。

 

▲A9的上方中央是一個標準1/4"螺牙的固定孔,可以旋轉固定在附件吸盤固定架上,當然也可以固定在市售的相機腳架上,左側的是電源孔,右側的是連接後鏡頭的孔位,都是使用Micro USB的型式,Micro USB很常見,現在大部分的產品都使用這項規格,所以使用上會比較方便。A9右側的是記憶卡槽,可以放入Micro SD規格的記憶卡,最多支援128G的規格,長途旅遊,在行車紀錄器的紀錄規格越來越高的前提下,準備一張大容量的記憶卡是非常重要的。

 

▲A9的左側上方是電源按鍵,這台的開機是非常快的,雖然包裝上是寫1秒極速啟動,但是經過實測之後,按下電源鍵之後大約需要4秒鐘,螢幕上就會顯示出前方影像了;下方長條型的是鎖檔鍵,這是手動鎖檔的按鍵,駕駛按下鎖檔鍵之後,該檔案會被移動到一個獨立的資料匣中。

 

▲A9下方有一個產品貼紙的黏貼區,主要固定螺絲也在貼紙的內側背貼紙所保護,一側是麥克風,另一側是喇叭與RESET重置孔。

 

▲A9配備的是兩顆6玻的Full HD 1080P的鏡頭,一顆主機用、一顆後鏡頭用,F1.8與146度的大廣角;正面使用一片長方型的黑色鏡面塑料,外觀正面還滿有質感的。

 

▲A9背面配置了一片2.4"的TFT螢幕,左邊的是燈號顯示區,右邊的是按鍵控制區;燈號顯示區有電源燈、錄影燈、異常燈與電量燈共4顆燈,單單藉由不同的燈號也可以了解主機的狀況,重點是異常燈不要亮,錄影燈不要熄就正常就對了。

 

▲螢幕右側的是按鍵控制區,包括了上方的選單鍵(同時也是取消鍵)、右方的事件影片鍵(同時也是往右箭頭)、左邊的前後鏡頭切換鍵(同時也是往左箭頭)與下方的拍照鍵(與確認鍵)。

 

▲這是A9的後鏡頭,小小一顆,使用的鏡頭規格是跟主機上那顆是一樣的6玻的Full HD 1080P的鏡頭、F1.8與146度的大廣角,上方圓型外圍有刻度的是固定結構,可以跟固定架做固定。

 

▲後鏡頭背面只有一顆Micro USB的連接器用來接主機的。

 

▲車充電源線,長度有4公尺,單單拿主機架在後檔玻璃上,這個長度以一般中小型房車來說都是錯錯有餘的,車充的另一端是Micro USB的公頭,用來連接主機的電源孔。

 

▲A9使用的是吸盤式的固定架,其實這個型式已經算是體積滿小的,固定A9主機來說算是夠用了,主要是主機重量只有75.8g,重量不重,相對的吸盤的負擔就減輕了,固定性就比較好;單然,吸盤也有它致命的缺點,就是長時間使用後,或是常常日曬雨淋,溫度會造成吸盤主體橡膠的的硬化與變型,鎖以用久了後就比較容易掉下來,使用者要有吸盤是消耗品的概念,這樣產品才可能安穩的在前檔玻璃上服務。

 

▲A9的固定架,除了右側的手動螺絲之外,為何有兩種呢?左邊的是跟主機固定的側邊滑入式固定架,後鏡頭可以藉由這個固定架固定在A9主機的右側,鏡頭就可以記錄車室之內的狀況,像是計程車駕駛可以記錄營業時的影片,家庭出遊時也可以記錄旅途的過程與互動;中間的是後檔玻璃的固定架,是採用黏貼方式的固定。

 

▲後鏡頭的連接線,後鏡頭除了要跟後檔玻璃固定之外,還需要連接線跟主機做供電與影像傳輸紀錄的功能,配件中附上了一條5公尺長的Micro USB母頭轉公頭的延長線,並且附上了2條的公對公的Micro USB線。

 

▲快速使用說明書。

 

 

▲A9行車紀錄器組裝方式的介紹,其實行車紀錄器的組裝都是大同小異的,但是因為這台多了一個後鏡頭要處理,再加上我的車子出了一點狀況,所以還是介紹一下我的組裝方式;在這裡我還是要提醒一下,因為特殊原因才這樣處理,一般使用者還是依照正常方式來組裝比較好,而我的一點狀況是前一台行車紀錄器是使用黏貼方式來做固定的,黏貼的方式是很牢固的一種方法,但是它太牢固了,可能也因為使用7年的隔熱紙已經產生硬化,黏膠拆不下來,硬拆下來都已經看見隔熱紙外側脫離前檔玻璃了,就是出現氣泡,感覺在硬扯下來的話,該部分隔熱紙應該會破掉吧,所以我放棄了固定中央的位置,將A9的固定位置移動到了駕駛座的前方,好處是駕駛要操作更為方便,但是缺點是影像紀錄不像後視鏡前方那面全面,而且有一點點會擋住前方視野;因應主機位置的改變,走線部分也從副駕駛座往駕駛座這邊來移動,這應該也是比較少人使用的方式吧。

而圖面上我畫了紅色與綠色虛線兩種的路徑,正常來說對於後鏡線路來說應該是要走比較短的紅色路線,但是因為中間安全帶蓋板我沒拆過,所以我使用的是走下方綠色虛線的型式,所以也將5公尺的線材用到的極致,' 剛好可以這樣走。

 

▲行車紀錄器的組裝方式很多,順序有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習慣的型式,我就介紹一下我的組裝方式:
1.將主機上緣對準吸盤固定架的1/4"螺牙,以順時針方式旋入,透過裡面的小圓盤可以為調一下旋轉角度。
2.選定在玻璃上的位置就可以先固定上去,反正要拆也很簡單,先固定再說。
3.插上電源線與連接後鏡的連接線。
4.藉由最近的支架做防止掉落的支撐,像是後視鏡或遮陽板支架都可以使用。

 

5.兩條線材走A柱下到駕駛座左下方,也可以隱藏在車殼內部。
6.車充電源線是往車充孔方向走,多餘線材可以藏在腳踏板之下,多餘線材也可以先做集中固定。
7.後鏡線材既需往後座方向前進,並躲入飾板之內。
8.完全躲入飾板中,由後檔玻璃邊緣出線。

 

▲回到後鏡頭的固定方式,附件的兩種固定架,一種是左側的後檔玻過定架,是使用黏膠方式用黏的來座固定,另一種是用滑入式的固定在主機的側邊,都是使用手動螺絲來做手轉固定,當然也可以將鏡頭做角度的改變。

 

▲後檔玻璃固定的後鏡頭,體積其實小小的,對於駕駛使用後視鏡對於視野的影響其實很小,不會有影響,多餘的線材可以躲入飾板及上方的車頂飾板中。

 

▲藉著插上車充孔,行車紀錄器就可以開始使用,因為我車上要用電的產品滿多的,一台導航、行車紀錄器及手機充電就快占滿了,那不是還有一個孔沒用嗎?其實插滿了之後會電力不夠所以我做多只能插上3個,之前的兩台行車紀錄器使用模式就被停止了,因為全插4孔後會因電力不足而無法使用。

 

▲這是滑入式的固定架將後鏡頭固定在A9主機側邊的狀況,可以即時記錄車室內部的狀況。

 

 

▲要了解一項產品,最快的方式就是看這個產品的顯示及設定即了解,這段落就是螢幕顯示與設定部分的介紹。原則上A9的螢幕顯示很簡單,設定內容也不多,可以說是超簡單版的使用,但是簡單歸簡單,機器內部的Smart IQ卻會幫助駕駛處理許多影像方面的問題,設定再多,其實通常也都不會常碰啦,真正好的機子是自動幫忙處理的;剛開始是開機動畫,一般來說只要主機連接到電源,或是按下電源鍵,甚至有開啟靈敏度的設定觸發,A9就會開始開機,開機速度很快,動畫與聲音提醒也只是一下就結束,從開機到螢幕出現只需要4秒左右。

 

▲開機完螢幕剛出現,畫面只會顯示鏡頭畫面與時間,因為預設的設定中是雙螢幕一起錄製,可是後鏡沒還沒有接上線,所以右上角會出現藍色的小螢幕。

 

▲這是正常的螢幕顯示,一般原始設定,主螢幕畫面是前鏡頭,右上角小螢幕是後鏡頭,之後是可以切換單鏡頭顯示以及前後鏡頭互換位置,螢幕下方的是錄製時間與時間,螢幕上方的數字"3"是指循環錄製時間以3分鐘為一個檔案;麥克風顯示有儲存聲音;1080p是影片錄製的規格,這部分是不能調整的,也沒有其他規格可以調;插頭符號顯示正在充電;後端的00/60指的是強制鎖檔的數字,最多會儲存60的檔案,如果只使用單一螢幕,一次強制錄影會多一個數字,如果是使用雙鏡頭的話,一次鎖檔會儲存兩個鏡頭的檔案。

 

▲這是使用單鏡頭的螢幕顯示,螢幕只會顯示前鏡頭的畫面,右上角的小螢幕會消失;左上角出現的汽車符號是G-Sensor鎖檔靈敏度功能被開啟後的顯示。

 

▲按下螢幕右側上方的選單鍵後就會進入設定的畫面,設定功能有3頁可以使用,每頁有6項不同的功能,總共18項可以做調整,這是第一頁的設定:
左上的一般影片與中上的事件影片都是可以在這螢幕上操作與觀看。
右上角是照片的資料匣。
左下角是麥克風的關閉或開啟、
中下是音量調整。
右下角是鏡頭切換,可以只顯示一顆主鏡頭的畫面,也可以顯示雙鏡頭畫面同時顯示。

 

▲設定第二頁:
左上角是前鏡頭的EV曝光補償調整。
中上是後鏡頭的EV曝光補償調整。
右上角是G-Sensor鎖檔靈敏度的調整,可以開啟也可以關閉,使用上如果車輛的震動超過設定的數值,A9會將該影片直接鎖檔起來。
左下角是關機碰撞的靈敏度設定,因為A9裡面配置的鋰電池,車輛在停車沒有外接電源狀況下,如果開啟這項功能,停車時被他車碰撞,A9就會自動開始儲存檔案。
中下是移動偵測,也是停車的狀態下有偵測到行人通過就會開始錄影。
右下是螢幕自動關閉功能,也可以調整到一直開啟不關閉,或是1/3/5分鐘後自動關閉。

 

▲設定第三頁:
左上角是循環錄影時間,可以選擇自動、1/3/5分鐘儲存一個檔案。
中上是語言設定,A9可以調整成繁中、簡中、英文這三種語言顯示。
右上"i"是版本顯示。
左下角是回復原廠設定。
中下是日期與時間的設定,因為A9不能跟手機連線,所以時間上可能會有差異,也需要人工手動的調整時間。
右下角是記憶卡格式化,一般新買來的記憶卡,建議還是先拿去格式化,等內容變乾淨與單純之後再來使用。

 

▲包括"一般影片"、"事件影片"與"照片"都可以在主機螢幕上觀看。

 

▲影片及照片都可以播放及觀看,甚至是刪除。

 

▲現在滿多行車紀錄器都可以跟手機做連線了,PX大通也有這種規格的產品,但是A9卻沒有使用這種規格,理由未知,所以原本藍芽連線功能會讓行車紀錄器的時間跟手機同步,現在A9上的時間就需要手動調整,第一次使用會自動跳出時間設定的頁面,設定完成才會開始正常螢幕顯示。

 

▲關機動畫。

 

 

▲行車紀錄器最重要的就是將整個車輛行駛的過程記錄下來,基本上除了要有錄到,而且也要錄的清楚,前後雙鏡頭的好處就是前後方都記錄到,但要錄的清楚就很麻煩了,這個清楚就包括了車牌的辨識,除了一些色溫、感光狀態與突然光線變化等因素外,這些是機器本身的設定與規格問題,基本上現役的行車紀錄器大都使用大廣角的鏡頭,就是可以將眼前的視野範圍僅量的包進去,以同樣的影片尺寸規格來說,廣角包進去了更多的東西,可是裡面的各項東西在1:1的影片畫素下就不及標準鏡頭的細緻度,意思就是假設廣角鏡拍到車牌的尺寸是10x5畫素,可是標準鏡頭雖然紀錄範圍不及廣角鏡,但是它的影片裡的車牌尺寸可能會是14x7,意思是說,廣角近將視野中的景物都抓進去了,可是相對標準鏡頭來說,裡面的每項東西都沒有標準鏡頭裡的大,相對的就都會比較不清楚,這樣講可能網友不是很了解,假設在開車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前方有台法拉利跑車,我以我眼睛的角度認為兩車已經很貼近了,所以按下了行車紀錄器的拍照鍵,可是事後回家在電腦上看的時候,原本眼尖看得非常清楚,範圍很大的車輛,在廣角鏡頭的紀錄中會變小,車輛在整個影片所佔的比例是比較小的,因為廣角的盡頭把更多景色給包了進去,自然眼前的目標會縮小比例,所以呢?除了要要求廠商的錄製細緻度要夠之外,影片的大小就很重要了,老實說A9的Full HD 1080p規格算是不錯啦,但是現在市面上已經有1440p的產品出來了,以相同的廣角鏡頭來說,同樣一個物品所占區域在1440p中,畫面大了1080p約1.8倍,相對的也會比較清楚,但是,但是,別忘了A9是雙鏡頭,前後都是1080p,所以反而在影像紀錄的數學計算中大了1440p約12%,也就是說,前鏡頭維持了一個現有業界的標準,雖然不是最高,但是增加了後鏡頭的支援,只能說這是一個產品定位考量啦,很難規格都最強,但是又很便宜的,A9的強項就是前後都錄的到。

接著就是在各項環境中的A9錄影表現了,有在一般道路上、高速公路上、白天、夜晚、前鏡頭與後鏡頭的組合影片,錄製效果好不好,其實老實說還滿全面的,但是想要在極端環境中,例如夜間或是速度快時想記錄到清楚車牌,說真的規格上與技術上還需要再加強,但是行車的過程還是可以記錄得很好的。

 

▲前鏡頭記錄在白天行駛在一般道路上的狀況。

 

▲後鏡頭記錄在白天行駛在一般道路上的狀況。

 

▲前鏡頭記錄在白天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狀況。

 

▲後鏡頭記錄在白天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狀況。

 

▲前鏡頭記錄在夜間行駛在一般道路上的狀況。

 

▲後鏡頭記錄在夜間行駛在一般道路上的狀況。

 

▲前鏡頭記錄在夜間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狀況。

 

▲後鏡頭記錄在夜間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狀況。

 

▲前鏡頭記錄在高速公路隧道中的狀況。

 

▲後鏡頭記錄在高速公路隧道中的狀況。

 

▲前鏡頭記錄在一般道路上不同的EV值的畫面狀況。

 

▲後鏡頭記錄在一般道路上不同的EV值的畫面狀況。

 

▲前鏡頭記錄在地下室停車場的狀況。

 

▲後鏡頭裝在車室內的雙鏡頭畫面。

 

▲A9也具有手動及時拍照的功能,老實說就是擷取影片截圖功能,照片尺寸就是影片尺寸的1920x1080畫素,不知為何拍照鍵只能記錄前鏡頭,後鏡頭是沒辦法拍照的,就算是前後鏡頭互換位置,拍下來的照片也是前鏡頭的畫面,想要後鏡頭的照片只能事後拿影片來截圖了。這張是停車等紅燈時的照片,滿清楚的都有紀錄到車牌,周圍的細節都有紀錄到。

 

▲這是時速70公里,行進間的拍照,右側車道的車牌也是非常的清楚。

 

▲在開啟G-Sensor功能後,車輛在遇到超過設定的G值變化後,A9就會將這段影片給鎖檔,會紀錄一組包括前鏡頭與後鏡頭各30秒鐘的影片在另一個獨立的記憶卡資料匣中,螢幕左側會出現一個鎖頭的符號。

 

▲在移動偵測功能開啟之後,正常錄影會停止,在偵測到物體有動作之後會開始錄影,這種方式會節省記憶卡的容量占用,這在停車時可能會用的到,但前提是外接電源要持續供電才可以。

 

 

▲A9行車紀錄器的記憶卡內容也滿簡單的,我就用電腦螢幕截圖來做說明吧。

 

▲在記憶卡中第一階會看見3個資料匣,包括了EVENT(事件)、JPG(照片)與VIDEO(影片)這3個資料匣。

 

▲事件資料匣中就是被鎖檔的影片儲存未置,因為使用前後雙鏡頭功能後,一被鎖檔就會自動儲存兩個檔案,一個前鏡頭,一個後鏡頭,檔名流水號都是相同的,只是前鏡頭後面加個"M",後鏡頭後面加個"S"的差別,檔案都會排在一起,方便使用者查詢;事件影片會被記錄成30秒的影片,影片大小約37MB左右。

 

▲這是拍照照片儲存的資料匣,照片會儲存成1920x1080畫素的jpg檔案,其實大小就是影片截圖啦,照片大小約600KB左右。

 

▲這是影片的資料匣,檔名也是前後鏡頭相同,一個是M,一個是S,為何會出現藍色無法預覽的檔案呢?其實是開啟了雙鏡頭的功能可是後鏡頭沒連接上,這個時候A9會忠實的將後鏡頭以藍色畫面記錄下來,已一次3分鐘錄影循環來說,前鏡頭的檔案約是220MB左右,但是後鏡頭只會有約14MB的檔案,那也是一個3分鐘的藍色影片,因為影片下方的時間還是有再繼續走的。而算一算使用前後鏡頭3分鐘約產生440MB的檔案,以附贈的32GBMicroSD卡來說,先不說拍照與事件所佔的部分,假設都沒有拍照與事件影片,大約只能記錄70多分鐘的影像,之後就檔案就會被覆寫了,所以記憶卡大小很重要,重要的檔案可以按鎖檔給獨立儲存,如果有長途開車的需求的話,至少買張64GB的記憶卡才夠用吧。

 

▲這是前後鏡頭都正常連接後的部分,前鏡頭與後鏡頭的影片預覽都是正常的,當然後鏡頭的檔案大小幾乎跟前鏡頭是相同的了。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這組行車紀錄器的,主要是前後雙鏡頭的關係,之前我是裝兩台行車紀錄器,好處是兩台不可能同時故障,但是缺點是佔用了兩個車充孔,而且影像同步會要使用手動,影片開始的起點也不一樣,使用上有點麻煩;這些缺點在A9上就找不到了,所以我滿喜歡這項產品的。

雙鏡頭還有一個好處,車輛前方與後方都同時記錄,一般行車紀錄器只能夠記錄到前方發生的狀況,如果是後方的追撞或推撞,前方紀錄器根本就沒用的,只有後方裝上記錄器材會知道後車的動態影片,更不用說一些行車糾紛是行車過程中在車身四周所發生的,相關位置可能一值在變換,此時前後雙鏡頭就能記錄到彼此之間的動作,這些都有助於釐清事情的狀況。

A9很聰明的將後鏡頭也設計可以裝在主機的側邊,直接將後鏡頭對準車室之內,這樣有這種需要的駕駛酒可以記錄到車室內的狀況了,例如之前許多計程車的糾紛,很多都只有前鏡頭有錄製到聲音來做佐證,但是都沒有影像來證明,或者是全家出遊,車上的歡樂時光,這些狀況都是使用A9的車內後鏡可以達成的,一個功能可以放在兩種地方,很不錯的設計。

行車紀錄器最難的地方就是又要拍白天也要拍晚上,還有早晨黃昏光線可能突然巨變的環境之下都要要求影像紀錄完整,聽起來就滿困難的,這次A9上的Smart IQ功能偵測多種的不同環境狀況,給予不同的色溫參數,讓影像錄製能夠更為清晰,不敢說完全錄的清清楚楚,但感覺上比之前的產品好很多,在夜晚光線不足之下車輛與車牌的辨識度有比較好。

所以A9雙鏡行車紀錄器真的算是一項不錯的產品,滿好用的,如果您不喜歡,大可買兩台行車錄器裝前面跟後面也無彷啦。而且這台是道地的台灣製造、台灣之光,A9又有通過BSMI的認證,安全有保障。除此之外,A9繼先前已獲得的「2017國際車電展創新產品獎」(唯一行車記錄器獲獎)與「2018台灣精品獎」,現在再榮獲另個國際大獎-美國CES「2018國際消費電子展創新獎」殊榮,顯現A9得到國內外極高肯定,好產品肯定是要支持的。

 

 

更詳盡的產品規格,請上官網http://www.px.com.tw/a9/了解

A9網路購買連結:https://goo.gl/mNTH2V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