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LO_01.jpg

▲台灣的夏天是滿熱的,基本上白天只要是出太陽就只會想待在室內吹冷氣,真的是一點都不想走出戶外,再加上海島氣候非常的潮濕,悶熱的感覺會更為明顯,實在是非常容易流汗,汗流個不停,當然也就不容易乾,全身感覺就是濕濕黏黏的;白天如此,那晚上應該好多了吧,其實不然,只要戶外是曬了一整天的陽光,一點雨也沒下,那麼晚上也是熱烘烘的,一點風也沒有,走到戶外一樣也是汗流全身呀;特別的是個人也是屬於易汗體質,其實因為代償性出汗的原因會特別容易的流汗,特別是前胸及後背常常像是湧泉一樣從每顆毛細孔都冒出小汗珠,我家小朋友都說我是"汗汗人",所以我滿多的T恤都是排汗衣,還好上班時沒有硬性規定服裝,所以夏天我是禮拜一到禮拜天全都穿排汗衣的人,排汗衣的好處是汗水不容易沾附在衣服上,自然容易乾掉,另外就是流汗不容易看出來,如果穿棉質的衣服,可能一天都要換好幾件了,所以我對於排汗衣的穿著其實還滿有心得的。

剛好這次有這款來自瑞士的ODLO機能衣的試用活動,當然要手刀報名,也很慶幸能夠試用來自北歐的機能服裝,期望能夠感受到與一般排汗衣完全不同的穿著感受。

 

ODLO_02.jpg

▲這次試用的機能衣是ODLO旗下的CERAMICOOL MOTION短袖的陶瓷酷涼系列,男款規格是OD-350112,共有萊姆綠與水晶藍這兩種顏色,試用的衣服顏色是隨機的,水晶藍是我體驗的衣服顏色,也剛好是我滿喜歡的顏色類型,這裡不免說一下我喜歡的衣服顏色,我喜歡深色的衣服,原因除了耐髒不容易看出髒汙之外,上班時也相對的稍微正式一些,甚至一些POLO衫的排汗衣也是我的首選,另外就是上班時被人看見流汗其實會滿糗的,特別是進到公司時後背濕了一片,更不用說去拜訪客戶感覺是沒有禮貌的,深色的排汗液不容易被人發現流汗的狀況,這也是我喜歡深色的原因,剛好這款水晶藍我滿喜歡的。

這是CERAMICOOL機能衣的正面,可以看的出來是由滿多片的布料所車縫出來的,跟一些感覺一片式的排汗衣比較起來,CERAMICOOL機能衣真的感覺是滿有"機能"的,當然原廠設計師為何要設計這樣的板型其實我們是不知,說真的,感覺起來似乎給人很有機能與設計感的感受。

 

ODLO_03.jpg

▲CERAMICOOL機能衣的背面,基本的板型是跟正面相同,差異點是中央部分特別車縫了一片布料。

 

ODLO_04.jpg

▲左胸前的ODLO LOGO與布質的貼紙,貼紙上說可以讓皮膚多降1度的感受,這張貼紙是可以撕下來,就算不撕,因為它是布質的材質,除了清洗時不會碎裂外,黏貼也滿牢固的,不會脫落。

 

ODLO_05.jpg

▲CERAMICOOL機能衣的標籤。

 

ODLO_06.jpg

▲這次試用的衣服尺寸是"M號",製造地不用說就是中國,官方是有各尺寸衣服的各部分長度可以讓使用者參考,但是其實這種排汗衣有的人喜歡鬆一點,有的人喜歡緊一點,當然跟運動的項目與穿著的身材有關係啦,我有先去百貨公司去試穿過,門市只有S與L這兩種尺寸,感覺穿起來S號有點緊,L有點鬆,所以我選擇的是中間質M號。

 

ODLO_07.jpg

▲背面後領有CREAMICOOL的字樣。

 

ODLO_08.jpg

▲領口剪下來的標籤。

 

ODLO_09.jpg

▲ODLO溫度控制系統的標籤,讓使用者在做各種激烈程度不同的運動時,就算外在的環境溫度不同,也可以將身體的溫度協調在適合的溫度,意思就是不要讓戶外溫度變成前往運動的阻礙,ODLO機能衣在不同的溫度中會儘量提供使用者試當的溫度保護。

 

ODLO_10.jpg

▲CERAMICOOL MOTION在設計上因為加了銀離子纖維材料,所以能夠有效的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攝氏1度,加上多片式的高科技纖維的縫接,除了讓透氣性增加外,衣物本身的延展性也增加,相對的使用者在做運動時可以達到最大的延伸而不會受機能衣的影響。

 

ODLO_11.jpg

▲機能衣有完美的運動自由度。

 

ODLO_12.jpg

▲機能衣領口的標籤,內有一些規格與注意事項,由左而右,左上方的QR Code在用手機掃描後會出現ODLO的官方網站,這部分會進到官網首頁,並不是進入該項機能衣的各自網頁中,而且現在官網並沒有中文的部分。下方的是清洗的部分,原則上清洗不能使用柔軟劑與漂白劑,當然不建議熨燙。

左二部分是材質的部分:66%尼龍,30%聚酯纖維與4%高彈性纖維;公司地址(包括台灣也有)。

右一是說明機能衣內側有二氧化鈦與氯化銀的物質,具有保鮮與抗菌的功效。

 

ODLO_13.jpg

▲用手機掃描QR Code後會連接到ODLO的官網。

 

ODLO_14.jpg

▲機能衣各位置使用了不同功能的布料,花紋與編織圖案也都不相同。

 

ODLO_15.jpg

▲試穿的正面照,個人的體態算是正常,176公分/80公斤,其實在穿M號的感覺是鬆鬆的並沒有緊繃的感覺,但是袖口有鬆緊帶的設計,這部分是有感覺緊的,這也是我之前去門市試穿S號感覺應該也是可以的原因,就是衣服會比較貼,但是就是袖長有點短,有點太緊,也是我改成M號的原因;整體來說,穿起來是滿舒服的;另外就是,可能是布料本身的編織形狀的關係,不像一般排汗衣感覺整片布料都貼在皮膚上,CERAMICOOL機能衣其實感覺沒有這麼貼,應該說是貼的沒有像一般的這麼大面積,這部分後面會再提到流汗時的感覺。

 

ODLO_16.jpg

▲試穿的背面照。

 

ODLO_17.jpg

▲拉伸的動作也難不倒CERAMICOOL機能衣。

 

ODLO_18.jpg

▲因為家裡有小朋友,所以能夠享有運動的時間並不多,我個人是每周固定一天下班後會去打羽球,我先提一下運動的地點,我是在國小的體育館打球,沒有空調,所以如果是天氣熱,特別是夏天,可能一進入體育館就暖身完成了,身體就開始大出汗,更不用提開始上場打球了,就只有爆汗來形容,這時候的狀況就算是穿著CERAMICOOL機能衣也沒能減少任何一滴汗的出現;但是,跟以往所穿的排汗衣相比,CERAMICOOL機能衣是乎不會那麼的貼平皮膚,因為排汗衣上都是汗,以前感覺是整片水貼著皮膚,CERAMICOOL機能衣給我的感覺當然也是濕了,但是它不是整片布貼在我皮膚上,感覺起來裡面有許多面是沒貼到的,這種不舒服的黏貼感就減輕很多,我想這是CERAMICOOL機能衣上各種不同形狀的編織與高低所造成的吧,這感覺很棒。

另外在運動的過程中一定會有的防守與進攻,都些都會需要快速的動作來配合,CERAMICOOL機能衣在我殺球的瞬間不會讓我的手臂有被拉住的感覺,就算衣服都全濕了,也不像之前好像些許影響到動作,穿上CERAMICOOL機能衣讓我的殺球與救球動作可以很順暢也很快速。

再來就是運動完我是直接穿著排汗衣去搭捷運回家,這有兩個部分可以說的,一個是之前因為打球後全身的是汗,所以衣服上也全都是汗,當然在捷運上穿著全是汗的衣服是很不舒服的,感覺就是個水水人,但是穿著CERAMICOOL機能衣後,感覺似乎汗變少了,這部分很抱歉很難量化,但是是有感覺沒那麼濕了,但也不到乾了的狀況;另一個部分就是味道,之前回到家都被老婆跟小孩趕去浴室洗澡,因為太臭了(捷運上還好,因為有座位我都不坐,我都站在兩節車廂中間吹風),就是男人的汗臭味加強版呀,但是穿著CERAMICOOL機能衣去打完球後,其實老婆說味道還好耶,跟之前比起來好太多了,但是還是要被趕去洗澡啦。

最後就是,水晶藍的顏色真的有流汗也看不出來,只有靠嗅覺與觸覺才能知道衣服到底濕了沒有。

總之我大概整理了一下我穿了CERAMICOOL機能衣的一些優點
1.全濕的狀況不會有整片水貼著皮膚的不適感。
2.衣服的延展性很好。
3.排汗效果佳。
4.不會臭。
5.濕了也看不出來。
6.平常穿感覺比較涼爽。

當然我覺得這些感受就一般排汗衣來說也都會有不同程度給使用者的感覺,但是穿著CERAMICOOL機能衣給我的感覺是更為明顯的,當然也不可能說濕了馬上變乾這麼誇張,但是時間上確實是減少了滿多的,也就是排汗效果變好了,真的是一件很棒的產品。

 

ODLO_19.jpg

▲運動完清潔的部分,其實在清洗排汗衣就要非常注意了,因為排汗衣的纖維很容易被挑起來,所以清洗排汗衣我都會將衣服放在洗衣袋中,避免跟其他衣物的拉鍊或飾品給勾到了;另外因為CERAMICOOL機能衣內有一些殺菌防臭的材質,所以清洗時建議只使用一般的清洗劑及可,柔軟劑及漂白水都不可以使用,在運動完後先用清水將汗水沖洗一下,放入洗衣袋中,丟入洗衣機,加洗衣劑就可以了,其實排汗衣很容易乾,像夏天晾一個晚上就會乾了,隔天就可以再穿,對於常運動的使用者是很方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DLO 陶瓷 機能衣
    全站熱搜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