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產品的日新月異,各項產品的規格也都越來越強悍,在手機的螢幕上出現的量子點螢幕現在也藉由Philips出現在顯示器上面了,量子點螢幕的好處簡單的講就是讓紅色更紅、綠色更綠,色彩的鮮豔度會比其他顯示器更明顯,所以看量子點的螢幕會有好鮮豔的感覺,量子點螢幕可以涵蓋99%Adobe RGB與100%sRGB的色彩空間更是他的特色,對於相關影像或圖片設計的軟體來說,可以更為精準的將電腦端的顏色給顯示出來。這個月初收到8月時參加Philips量子點顯示器體驗會的獎品,也就是276E6量子點顯示器一台,既然獎品送到了,那就準備開箱吧。

 

 

▲276E6顯示器的外箱是以白色為底色,加上顯示器的圖案與功能說明,另外最明顯的就是藍色的PHILIPS的Logo啦,而且外箱還滿大的,重量是不重,而且上方有設計提把方便攜行。

 

▲276E6顯示器要開箱啦,裡面的物件全都給拿出來排排站。

 

▲除了顯示器之外,還有底座、充電器、VGA連接線、光碟與說明書。

 

▲276E6的電源供應器是中國捷聯電子生產的,輸出是19V/2.3A。

 

▲276E6顯示器的支柱中央是採用金屬鑄造的方式,底部設計有螺牙可以跟底座做結合。

 

▲276E6顯示器的底座是使用金屬鑄造的底座,有點重量,且造型是以圓形為基本然後前方切成一直線的形狀;底座跟上方的螢幕支架是以特殊螺絲來做固定,可以使用大隻的一字起子來鎖緊,也可以直接使用螺絲上的手動撥片來旋緊。

 

 

▲276E6顯示器的外觀是台白色的螢幕,面板邊緣及後蓋都是使用白色亮面的塑膠材質,前框的四邊寬度是還好,不窄但稱不上寬;中間的支架與下方使用的底座鬥士使用金屬鑄造,金屬的顏色有金色跟銀色兩款(都只搭配白色邊框),我的螢幕是銀色底座的版本;276E6顯示器是使用27"的16:9 IPS-ADS液晶螢幕,W-LED的背光,整個螢幕尺寸包含邊框是64x39公分。

 

▲276E6顯示器的側視圖,螢幕的邊緣是比較薄的區域,然後逐漸往中央下方增加厚度,其實顯示器的厚度老實說還滿厚的。

 

▲276E6顯示器的背面是採用美背式的設計,因為螢幕中下方比較厚,所以設計上巧妙的設計了6道的弧線,類似扇形的螺紋,除了造型上始增加的厚度不會看的這麼突兀,線條簡單大方,再加上最下方的弧線與上方的弧線形成了一個封閉的造型,直接設計成連接器的區域。

 

▲這張圖就可以清楚的看見背蓋的圓弧曲面與6道弧線所營造出的美型了;而且被蓋設計弧形曲面的關係,再加上沒有設計VESA孔,所以這台螢幕是不能使用壁掛的。

 

▲276E6顯示器後方的連接器,從右至左依序是電源孔、3.5mm音源輸出孔、VGA、DVI及HDMI。

 

▲螢幕後方的產品標籤。

 

▲276E6顯示器在螢幕後方也設計了防盜孔,可以使用Kensington的防盜鎖,一般是店面擺放時會有這方面的需要。

 

▲276E6顯示器的螢幕傾斜角度,官方的傾斜角度是往前最大5度,往後20度,動畫中的往前角度是比官方的角度5度更大,但是產品重心會產生問題,所以使用上還是以官方所建議的-5度~20度為佳。

 

 

▲276E6顯示器開機螢幕是顯示藍底加上白色PHILIPS的Logo,開機螢幕出現一下就會消失。

 

▲276E6顯示器在偵測不到影像訊號時會顯示警示視窗。

 

▲276E6顯示器的控制區域是在螢幕右下角的下方處,使用的不是實體按鍵,而是使用觸控的方式,由右至左分別是電源指示燈、電源開/關、功能表、4:3/寬螢幕、輸入及SmartImage Lite。

 

▲276E6顯示器的OSD功能表的介紹,OSD分為輸入、畫面、聲音、色彩、語言、OSD設定與設定這7項。在"輸入"方面可以選擇VGA/DVI/HDMI這3種,只有後方連接器有插上Cable的部分才會顯示白色可供選擇,如果只有插上一條線,這部分螢幕會自動選擇這一條,也不能手動更改其他的連接器。在"畫面"選項中可以設定16:9寬螢幕或4:3的尺寸,其他還有亮度、對比、SmartResponse、智能對比、Gamma、畫素移動與Over Scan。

 

▲OSD功能表中的"聲音"部分,如果使用的是DVI或是HDMI的方式輸入方式,因為這兩種方式都是聲音與影像同時輸入,除非手機或電腦的聲音是從耳機孔先出來,不然聲音會跟著影像從手機或電腦上一起送到螢幕上,就算手機使用藍芽連接喇叭,聲音也會被螢幕給先截走,所以276E6顯示器後方也設計了3.5mm的音源孔來連接喇叭;在"色彩"方面則有色溫、Adobe RGB、sRGB及使用者定義;"語言"部分有多種語言可以選擇,也包含了繁體中文的選項。

 

▲OSD功能表中的"OSD設定"有水平、垂直、透明度與OSD逾時的選項;在"設定"部分則有自動、平行位置、垂直位置、相位、時脈、解析度通知、重設與資訊。

 

▲276E6顯示器全螢幕的16:9寬螢幕模式。

 

▲276E6顯示器的4:3螢幕模式。

 

▲276E6顯示器的OSD"輸入"選單,可以直接用按鍵選擇VGA/DVI/HDMI這3種輸入方式。

 

▲276E6顯示器的OSD"SmartImage Lite"選單,可以直接用按鍵選擇標準、網路及遊戲這3種顯示模式。

 

 

▲276E6顯示器是一台量子點的螢幕,螢幕的顯示效果非常的好,以我拿iPhone6 Plus、Macbook Pro與276E6來做比較,在iPhone6 Plus與Macbook Pro上使用同一張高解析度照片,然後將Macbook Pro的畫面輸出到276E6上,其實這3個畫面的影像細節差異不大,顏色也相似,除了276E6的螢幕還是勉強看得出螢幕的顆粒之外,其實輸出的影像跟Macbook Pro的螢幕基本上差異不大的,效果真的很棒。

 

▲因為我是使用Macbook Pro來做輸出源,所以我介紹一下在OSX上的畫面,在設定裡的顯示器中,接上螢幕之後會多跳出一個視窗,也就是會有一個"內建Retina顯示器"與一個"PHL 276E6"的視窗,在最佳化上可以選擇"內建Retina顯示器"或是"PHL 276E6",其實因為這兩個顯示器的螢幕長寬比例不同,所以選擇"內建Retina顯示器"的時候,在Philips 276E6顯示器上會出現螢幕兩側多了黑邊。

 

▲在Philips 276E6顯示器的設定上也有其他的顏色系統可以選擇。

 

▲Macbook Pro與276E6影像同步的畫面,也就是顯示器鏡像的功能。

 

▲顯示器鏡像的功能是在"內建Retina顯示器"的視窗中的排列方式下來設定,左下方有一個鏡像顯示器功能的開關,畫面中的兩個視窗圖案也可以依照使用者需求用拖拉的選擇哪個螢幕在右邊或左邊。

 

▲鏡像功能關閉,也就是Windows上的螢幕"延伸"的功能。

 

▲Philips 276E6顯示器除了可以透過DVI/VGA/HDMI這3個影像輸入來連接電腦影像之外,HDMI連接器也可以接收智慧型手機的影像與聲音的輸出,因為276E6的HDMI具有MHL的功能,所以具有MHL輸出的Android手機就可以透過專屬的傳輸線將手機螢幕及聲音輸出到276E6上。

 

▲Android橫向顯示輸出到276E6螢幕上。

 

▲透過MHL傳輸線用276E6螢幕看手機上的影片,除了觀看的尺寸變大了之外,影片效果也更為明顯。

 

▲除了Android手機可以使用之外,iOS的手機也可以將螢幕投射在276E6螢幕上,只需要一個HDMI的Lightning轉接線及一條HDMI線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將iPhone上的遊戲輸出到276E6螢幕上。

 

▲iPhone上的影片輸出到276E6螢幕上同樣也擁有非常好的影片效果。

 

▲在包裝內有附了一片光碟,裡面的內容是安裝手冊與安裝的驅動程式,在安裝手冊方面則是導引到網頁的服務,按照網頁大致上就可以使用了,其實螢幕基本上接上電腦就可以完全正常使用的,需要設定的地方其實非常的少,除非有一些設定需要調整的,其實只需要自己研究一下就可以搞定;另外在驅動程式部分,這部分只限Windows系統的設定為主,內有驅動程式,Mac的電腦就不需要了。

 

▲使用外接銀幕的好處就是桌面變大了,不用再侷限於筆電的小螢幕,但是螢幕變大是一碼,顯示效果的質感又是一回事,276E6螢幕的效果真的不錯,顯示細緻,色彩又精準,真的是工作上的好幫手。

 

▲在276E6螢幕上使用Photoshop的感覺真的很棒,感覺上是有比macbook pro上的畫質還要在鮮豔一點點,當然也可以透過螢幕的設定來調整細節到兩邊一樣,顏色不失真,飽和度真得很夠,真的不愧是99%Adobe RGB與100%sRGB。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