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bble是家從 Kickstarter 集資出來的智慧手錶廠商,由於出色的集資能力讓Pebble還未上市就獲得很大的注目,上市後也得到許多的迴響;這次第三代的Pebble除了跟第一、第二代不同的是已經不使用集資網站來集資,另外一個特點是錶面已經變成圓形,更符合普羅大眾配戴手錶的習慣;這次拿到一隻Pebble Time Round智慧手錶,就讓我好好的把玩一下吧!

 

▲Pebble Time Round智慧手錶的外包裝彩盒是以綠藍色為主體,內置紅色紙盒,外覆一片透明的膠膜的設計,從包裝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裡面的產品,而這支Pebble Time Round是Black with Nero Black Leather的版本,黑色的手錶機身,配上黑色的錶帶,由於Pebble Time Round有兩種錶帶寬度的規格,14mm及20mm,女性比較適合14mm,男性比較適合20mm,14mm的錶款種類比20mm的錶款來的多,兩種錶帶因為固定機構的關係並不能共用,所以手錶機身就已經綁定錶帶了,我手上的這支是20mm規格的Pebble Time Round。

 

▲另一視角的Pebble Time Round彩盒。

 

▲彩盒底部。

 

▲彩盒兩側都印上了Pebble Logo的亮面處理。

 

▲彩盒的背面是Pebble Time Round的特色及相關產品資訊。

 

▲Pebble Time Round的特色用符號化及多種語言印刷在彩盒背面,包括續航時間可達2天、快速充電、通知、彩色電子紙顯示器、個性化與語音回覆;而Pebble Time Round可支援iPhone 4s以後的手機,以及Android 4.3以後的智慧型手機。

 

▲Pebble Time Round的彩盒要開啟要先將黏貼在背面的透明膠帶撕開,之後將透明的膠片給頂起來,在開啟的過程中也發現了一些設計上的巧思在包材上,原來膠片側邊也印上了"歡迎體驗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的多國語言。

 

▲彩盒打開。

 

▲紅色紙卡其實由兩片的紙卡所組成,透過Pebble Time Round的錶帶來固定。

 

▲下方的紙卡除了剛好給錶帶來固定之外,剛好裡面也當作充電線的存放位置。

 

▲內容物包括Pebble貼紙、簡易說明書、重要安全信息與保修、手錶與充電線。

 

▲簡易說明書第一頁是介紹手錶各部份的功能,第二頁是先下載APP、充電與開機。

 

▲簡易說明書第三頁是藍芽配對、按照說明使用Pebble,第四頁是一些使用及保養的注意事項,其實內容都真的很簡單。

 

▲Pebble Time Round智慧手錶的錶框跟前兩代方正的錶框不同,採用的是圓形的錶框,與一般的手錶形狀與尺寸都差不多,錶面中央的圓形區域才是顯示器的區域,環形區域應該是背面的印刷或特殊處理,也根據不同的錶款有不同的圖示,像是不同的顏色或是時針的數字,像這Black with Nero Black Leather錶款,手錶機身是採用黑色的軍艦級不鏽鋼搭配2.5D的大金剛玻璃,但是黑色環狀區域是沒有任何數字在上面的,整體造型是簡單與內斂。

 

▲Pebble Time Round的特點。

 

▲Pebble Time Round的按鍵說明,機身底部上方是磁吸式充電,採用接觸式的設計,底部邊緣也印刷了防水、序號、38mm機身寬度、20mm錶帶與不鏽鋼材質。

 

▲Pebble Time Round的右側按鍵從上往下依序是向上按鍵、選擇按鍵、向下按鍵與麥克風孔。

 

▲Pebble Time Round的左側只有一顆按鍵,具有後退與電源的功能。

 

▲Pebble Time Round的Nero Black Leather錶帶外觀是黑色的,但是背面是有一個區域是肉色皮革原色,上面印有Pebble的Logo;而上方的錶帶設計有兩個固定皮環,一個是固定縫製在錶帶上的,另一個是可以調整位置的。

 

▲Pebble Time Round的Nero Black Leather的下方錶帶。

 

▲Pebble Time Round的錶帶都設計的快拆的機構,只需要將圖面上的藍色圓框中的金屬往單邊推,該邊的固定結構就可以拖離機身了。

 

▲Pebble Time Round的機身與兩支錶帶。

 

▲Pebble Time Round錶帶兩側的固定機構。

 

▲Pebble Time Round的充電線是一條USB 2.0 Type-A的標準插頭連接一個客製化的充電接頭,充電頭只負責充電單一功能,所以只有2個接點,固定的方式是靠著兩邊的圓形吸鐵來跟機身背面的兩個金屬來吸引固定。

 

▲Pebble Time Round的充電線只有充電的功能,設計上也不需要防呆的設計上去,所以不論是從左邊來充或是從右邊來充,充電頭都可以固定在正確的位置,也都可以正常充電。

 

▲Pebble Time Round錶面使用的是2.5D的大金剛玻璃來做正面的保護,玻璃下方圓形區域是彩色的E-Paper顯示器,環型區域不是顯示器的範圍;第一次開機之後,Pebble Time Round的螢幕會顯示要手機連接網址下載APP。

 

 

▼螢幕上顯示的網址會連接到一個Pebble官方的網頁,以下就是該網頁的擷圖,裡面有教要如何使用的程序。

 

 

▲連上APP Store之後就直接顯示Pebble的APP,這頁是APP的介紹。

 

▲安裝完APP之後,開啟Pebble APP,首先是帳號登入,如果沒有帳號就新申請一個,只需要一個email信箱及設定密碼即可。

 

▲APP開啟後後就是選擇語言,但是很不幸的,現在的Pebble手錶是沒有中文的語言可以選擇,我是選擇英文(美國);語言選好後就是選擇錶款,我當然是選Pebble Time Round呀。

 

▲開啟手機藍芽功能與手錶來配對。

 

▲藍芽配對。

 

▲更新手錶資訊。

 

▲更新資訊下載並同步到手錶。

 

▲訊息通知的權限授權。

 

▲位置與行事曆的授權。

 

▲"健康"功能的授權與設定。

 

▲個人健康資料設定。

 

▲基本功能都設定完成之後,在下方的Watchfaces頁面只會出現最基本款的錶面,如果需要新增錶面就按下左上角的Get Watchfaces;按下螢幕右上角的設定功能後,裡面會出現比較詳細的設定。

 

▲雖然Pebble手錶並沒有中文的系統語言,但是在設定裡的Watch Language是可以有繁體中文語簡體中文的"通知"資訊的,如左圖;但是Voice Language語音回覆的功能內就沒有中文可以選擇了。

 

▲功能選項與支援頁面。

 

▲透過手機APP的Get Watchfaces,可以下載多款錶面來使用,下載完成會自動同步到手錶端。

 

▲APP也可以下載。

 

▼點選手機APP裡面的錶面圖案後,手錶上的錶面就立即的更新。

 

 

▲Pebble Time Round錶面是有許多的顯示,後續介紹就不逐一解釋了,這是在充電狀況下的顯示。

 

▲Pebble Time Round顯示的整理,在按下選擇按鍵之後,螢幕會出現設定、健康、音樂、通知、鬧鈴與錶面這6大項目,可以透過向上或向下按鍵來做選擇,如果有下載APP的話會依序出現在"錶面"這個功能下面出現選單;其實大部分都是設定的功能區域是比較大,詳細內容可以參考這張圖。

 

 

▼Pebble Time Round的各項設定頁面。

 

 

▲手機處於來電狀態時,Pebble Time Round會同步顯示可以透過手錶來接聽或掛斷,但是接聽之後手錶並沒有通話的功能,還是要回到手機來做通話,除非是使用耳機來做通話的工具,這樣就可以在手機放在包包的時候,透過手錶就可以完成通話的功能,有些耳機就已經有接聽電話的功能了,但是是誰來電就需要看手機螢幕了,透過Pebble Time Round的螢幕也同樣可以了解來電資訊。

 

▲可以透過Pebble Time Round裡的音樂功能控制手機的音樂相關控制,像是播放、暫停,快轉、快轉往前、前一首、後一首與音量大小;中文顯示有部份會顯示不出來,這時後出不來的中文就會變成長方形。

 

▲行事曆部分也可以顯示,在時間顯示頁面,按下向上按鍵會顯示昨天的行事曆,按下向下按鍵會出現明天的行事曆。

 

▲操作Pebble Time Round智慧型手錶影片

 

 

其實在多年前手機出現的時候,那個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出現的年代,我就跟同事討論到跟手機相似的產品似否會被取代,像是MP3播放器、傻瓜相機甚至是手錶,但是經過多年手機的進化,進入智慧型手機的年代裡,MP3被淘汰了,但是傻瓜相機與手錶呢?確實市場被瓜分掉了一些,但也因為其獨特性、使用方式或者是功能更為強大且更專業了,這兩類場品依舊存在這個市場上;以手錶來說,事實上反正很多人都人手一機,手機上都可以看時間了,配戴手錶的人真的少了很多,除了對於一些經典錶款情有獨鍾的愛好者外,大部份都只剩下戴習慣才會使用手錶,新世代的年輕人配戴飾品都比戴手錶的人還多;智慧型手錶是近幾年才出現的新型態產品,有著手錶相同的時間功能,又可以跟自己的手機做連動,加上最近運動智慧型用品的熱潮,讓智慧型手錶似乎熱門了起來,也掀起了一波大家戴手錶的風潮。

早期的智慧型手錶因為製程的關係拖不了方型的格局,最近滿多款的手錶表款都已經變成跟傳統表款一樣使用圓型的造型了,這會讓使用者更為接受新的智慧型手錶,造型上可以有更多元的變化,這款Pebble Time Round跟前兩大的造型不同,已經使用了圓形的表框與螢幕,加上超薄機身設計,其實感覺起來跟傳統的錶款是差不多的,特別的是它可以任易更換錶面,每天都可以有新造型,使用上可以隨著個人的喜好來做搭配。

Pebble Time Round這款手錶跟其他的智慧型錶款一樣,可以下載新的錶面與APP,也可以透過藍芽連接到手機,從中讀取或控制一些手機上的資訊,像是接聽來電、行事曆、訊息與音樂的控制,這些功能都滿酷的,畢竟多少都會有一些時後是無法將手機拿出來做操作的,這時後手腕上的智慧型手錶就可以發揮功效了。

老實說Pebble Time Round裡面我最不喜歡的功能就是玩遊戲,因為螢幕比較小啦,而且可以用來操作的按鍵也不多,操控上的限制也很多,完遊戲有點難玩,感覺卡卡的,所以完遊戲的感覺不是很適合,但是我女兒卻超愛在手錶玩遊戲的,可能是因為這些遊戲都屬於簡單的遊戲吧,小朋友會比較適合。

另外也希望下一代的Pebble可以增加或改善一些功能:
1.首先螢幕大一點,這款Pebble Time Round的螢幕小了點,相對的可以顯示的部份就會被侷限。
2.電池容量大一些,現在一般使用大概2天左右就需要充電,當然如果一直玩遊戲可用的時間就越少啦,容量是越大越好,至於機身體積與重量的平衡就由廠商來煩惱了。
3.希望加入心跳針測的功能,Pebble Time Round機本上都是拿手機的資訊來顯示在手錶上,似乎沒有反向將一些資訊回饋到手機端,如果加入了心跳針測的功能,就能將運動方面的身體狀況回饋給手機。
4.繁體中文語系的支援。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