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之前剛買iPhone 6S Plus的時候不是PO過了hoda的康寧3D曲面滿版鋼化玻璃保護貼,怎麼過了半年又要介紹另一款的保護貼呢?不是廠商請我試用啦,是因為今年過年後去大湖採草莓,不小心弄破hoda的保護貼了,也還好有保護貼的保護,iPhone的螢幕還活的好好的沒有損壞;當然少了保護貼的完整保護後就需要趕快幫忙找可以替代使用的保護貼了,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發現有人PO文說有一款全透明的滿版保護貼,因為原來hoda這款保護貼有個缺點就是螢幕邊緣會被保護貼的印刷給遮住一點,感覺iPhone的螢幕變小了,如果有全透明的滿版保護貼的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全透明的保護貼就成為我的目標。只是搜尋了相關資訊,雖然這家辰諺的保護貼是made in Taiwan的,但是這個品牌沒有官方網站,沒有直營店或旗艦店,只能在某些手機相關的店鋪作販售,後來我就決定到光華的優仕買了這款保護貼。

 

▲這是之前hoda康寧3D曲面滿版鋼化玻璃保護貼裂掉好幾天後的狀況,其實左下角的區域在撞及後是裂了許多的小塊玻璃,剛開始都沒掉,但是幾天過去陸續的掉了下來,要更換新保護貼的這天,裂掉的小玻璃都完全掉光光了。

 

▲先將保護貼給拆下來,其實不是太黏,很容易就撕的下來。

 

▲破損的保護貼拆下來後就先將手機表面的殘膠及灰塵先清除乾淨。

 

 

▲先看一下辰諺 iPhone 3D隱形衣滿版玻璃保護貼的彩盒外觀,主顏色都是白色,搭配黑色保護貼的線條,感覺上很容易的感受到"透明"的產品語意,外觀的包裝滿簡單的。

 

▲跟正面的簡單相反,彩盒的後面將複雜的信息都放到這裡。

 

▲背面上方直接將保護貼的使用方法印在這面,有中英文的說明:
第一步是將舊有的保護貼拔除,用酒精片擦拭手機螢幕表面。
第二步是擦拭布去除多餘酒精以及殘留水痕。
第三步撕除玻璃保護貼的離形膜,對齊螢幕放上玻璃。
第四步是輕壓玻璃中央開始自動黏貼。

 

▲背面下方有一些特別注意事項:
1.有可能因為部分iPhone製造公差造成保護貼邊緣浮邊的狀況。
2.因為滿版保護貼造成部份手機殼可能無法使用。
3.背膠膜撕開後舊無法退換貨。
其實看了背面的這些特別說明之後,建議有興趣的消費者,雖然貼保護貼不是件很難的動作,但是要貼的好也並非這麼容易,況且有很多狀況是消費者無法掌控的,建議也許直接請販售的店家幫忙貼保護貼可能比較好,就算有問題,店家有比較可能處理,產品損傷或貼不好,店家總會幫您搞定,但是一但自己帶回家自己貼,有狀況發生可能就比較麻煩一點了。

 

▲開箱啦,看起來裡面的東西很簡單,保護貼用保護帶包裝,附件是一片酒精棉片加上擦拭布及除塵貼,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連保護用的泡棉都沒有,其實裡面空間還滿大的,正確來說是空空的,裡面的東西在晃動下很容易在盒子裡碰來碰去的,可能會很容易造成保護貼的損壞。

 

▲抽出隱形衣保護貼發現了一個不好的狀況,是否有在照片上看到一條左上彎下來的頭髮,裡面怎麼會有一條頭髮?品管有問題吧,其實仔細看後那條並不是頭髮,是一條裂痕,從保護貼的左上部往下彎到保護貼的右下部,怎麼這麼倒楣買到有問題的呢?你看吧,包裝裡的成本就不要偷呀,一個泡棉也要省,保護貼撞壞了吧。

 

▲再仔細看之後,其實右下角受損更慘,基本上是小碎裂了,趕快看一下外面彩盒的說明,還好保護貼還完整的貼在保護膜上面,保固還在,還可以換一個新的保護貼。按照彩和背面的廠商資訊打電話詢問保護貼損壞要怎麼處理,電話那頭是直接回到購買的店家做更換即可,所以我又回去了光華優仕,優仕的工作人員看了一下受損的保護貼後就直接拿了另一個保護貼給我,也在現場直接打開外盒看了保護貼的狀況,保護貼外觀都是完整的,但是這次店員就問我要不要直接幫我貼,店員說因為已經換過一次貨了,如果要帶回家自己貼,發生的狀況就無法再換貨給我,建議我在廠商這邊幫我貼,但是我想反正問題不大,還是回家再貼好了,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換貨之後的保護貼外觀看起來就非常完整,也沒有任何裂痕。

 

▲3D隱形衣滿版玻璃保護貼邊緣也設計成弧度,更能貼合到iPhone表面的曲面弧度。

 

▲Home鍵的邊緣也設計了弧面,手指摸到保護貼後就不會感到利利的手感。

 

▲保護貼靠黏性固定在保護膜上面,保護膜背面是完全平整的。

 

 

▲趕緊來貼新的隱形衣滿版玻璃保護貼吧,首先將酒精棉片撕開,用酒精棉片將手機螢幕表面擦得乾乾淨淨的,像灰塵、黏膠、油脂及指紋都給它清除乾淨。

 

▲使用擦拭布將手機再清潔一下,任何的小東西都不可以附著在手機螢幕表面。

 

▲將保護貼與保護膜分開。

 

▲我已經將保護貼給撕下來了,保護貼先外觀向下平放在桌面。

 

▲由這張圖可以清楚的看見這片保護貼真的是全透明的,不像一般的保護貼有印刷一圈白色或黑色的塗料,刻意放在保護貼下方的色紙完全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而注意到了沒,保護貼內緣有一圈明顯的線條,該線剛好相切Home鍵開孔的下緣,其實這條線內側就是黏膠的區域,也就是說這片保護貼是靠中央區域的黏膠跟手機做黏貼的,但是保護貼圈有做了3D曲面的設計來包覆iPhone 6S Plus周圍的曲線螢幕,但是曲面部分是沒有黏性的。

 

▲確認過手機螢幕表面及保護貼背面都沒有沾到棉絮或灰塵之後就要指揮挺組合,保護貼要貼到手機上了,那要怎麼貼呢?其實如果是對手機與保護貼的外緣,其實尺寸是不一樣的,所以對邊緣會不準,因為保會貼上有開了兩個孔,一個是上方的喇叭孔,一個是下方的Home鍵開孔,剛好一個上一個下,兩邊仔細對準下方的形狀,慢慢地放下去,記得不要一放下去就往下壓,因為如果放下去後發現還差一點是可以很容易再撕開的,如果有用力壓就可能造成黏膠變形,之後黏上手機後會有痕跡,完全確定有對準之後就可以放在螢幕之上了。

 

▲彩盒外面是寫放上螢幕之後輕壓玻璃中間開始自動黏貼,其實我一放下保護貼到螢幕上,也真的好像保護貼會自己黏一樣,看的出來裡面沒黏到的區域就像空氣一樣慢慢減少,其實這黏合的速度滿快的,剛年下去的狀況沒有拍到,我將黏貼中段到後段的照片做了一個動畫檔,看的出來保護貼黏貼的情況吧,先說一下我是沒有在中央輕壓一下,我是將保護貼稍微傾斜一點點角度,先黏合靠近相機這邊,然後慢慢的往音量控制鍵的方向貼合的。

 

▲保護貼自動黏貼後我就開始輕壓保護貼的每個部份,讓它與手機黏合的更緊密,也試著將產生的氣泡給擠壓出去。

 

 

▲這張照片就是黏貼好保護貼後的手機照,因為保護貼是全透明的,所以可以清楚的看見
iPhone 6S Plus手機螢幕邊緣的那圈黑框,一般的保護貼很多黑框都被保護貼內層的印刷
給遮住了,這款辰諺iPhone 3D隱形衣滿版玻璃保護貼完全不會有任何的問題,而且內層
的黏膠黏貼的滿均勻的螢幕上完全看不見有黏膠的存在。

 

▲使用辰諺iPhone 3D隱形衣滿版玻璃保護貼也完全可以做出3D Touch的功能,並不難按。

 

▲重壓螢幕邊緣也很容易的叫出其他使用過的程式畫面。

 

▲疏水疏油效果。

 

▲但是....保護貼在手機螢幕周圍產生了許多黏貼不完整的情況,感覺像是空氣還在裡面,怎麼擠、怎麼往外壓、往外推都推不出去,推一下這個區域就往旁邊移動,推的力量消失之後氣泡又回到原來位置了。

 

▲左下角的氣泡。

 

▲右上角的氣泡,也是氣泡最多也最明顯的區域,怎麼推怎麼壓都消除不掉。因為上次貼hoda保護貼的經驗,也是有氣泡產生,雖然是沒有這麼多啦,但是等了一個多禮拜之後它的黏膠比較固定了,那時候再用力往外推,就完全將氣泡推出保護貼的外面,所以可能先等個幾天看一下狀況再說,也許這些氣泡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也許不行;這區域的氣泡其實如果在其他款保護貼是看不出有這麼多氣泡的,因為這個區域的氣泡其實都在有顏色的印刷區域,就算有氣泡也會被白色或黑色給遮住,也就是說也許每一款保護貼都有這個問題,可是它都被遮住了,消費者不會看見這個問題,但是全透明的保護貼卻會完全的將任何一個小缺點給暴露出來,也是全透明的宿命,要嘛就完全無瑕疵,有任何的瑕疵完全都遮不住的。

 

▲除了氣泡的問題,全透明保護貼雖然在螢幕周圍沒有印刷,但是黏膠的邊緣卻也更為清楚,從手機外觀可以看見保護貼內緣有一圈的的線條,就是黏膠的邊緣,其實真的滿清楚的,後來我也想到一個問題,因為保護貼周圍曲面部分沒有黏膠,所以它跟手機的曲面螢幕是沒有貼合的,如果灰塵或棉絮跑進去了那會怎麼辦,不是會因為全透明的狀況讓棉絮更躲不住嗎?因為我看了之前破損的hoda全版保護貼內層的周圍,撕下之後有看見滿多的灰塵棉絮黏到黏膠的周圍,因為是在小隙縫裡面所以也清潔不到,這樣好像指甲縫裡跑進了髒東西,但是又清不到的原理一樣嗎?那不就慘了,當然這是我的猜想啦,但是我認為會發生的機率滿大的。

 

▲這張是我拆下來破損的hoda保護貼的背面,就是有背膠的那面,可以看到這面有了一些灰塵,因為我拆下後背面朝上放了幾天,所以沾了一些灰塵,基本上拆下當時黏膠處是一點灰塵都沒有的,但是在黏膠的邊緣,就是沒有黏膠的曲面區域是有累積了一些棉絮的,可能是跟我常常將手機放在口袋有關,難免有棉絮跑到縫隙裡,當然一跑進去就出不來了,但是這些棉絮對於一般保護貼影響不大,因為外層有印刷擋住看不見裡面,可是全透明保護貼可沒辦法遮醜呦,這也是我說的最大的缺點所在了。

 

▲因為我習慣將手機放在褲子後邊的口袋裡,這片透明保護貼用不到2個禮拜,保護貼邊緣就跑進去不少的棉絮了,外觀看得很明顯,但是清不掉,除非要將保護貼完全給拆下來,才有可能清乾淨。

 

▲保護貼的左上角跑進一條體毛,由於縫隙太小,也沒有其他工具進的去,所以我是將左上表的保護貼給局部掀起來,才得以將體毛給清掉。

 

 

 

其實我寫過這麼多體驗文或分享文,大部分的文章我自認都是屬於正面的評價,這款全透明的保護貼我認為屬於是少數的不推薦產品,我這為這款產品有點像一些產品設計系一些純理想性,好像往極限來設計就是好的產品,其實也沒錯啦,就是要做別人都做不到的才厲害呀,只是設計師忽略了一點最大的缺陷,就是使用者使用的環境會讓髒東西進去保護貼周圍而完全無法清除掉,這一點是清潔至上的使用者不會接受的,也許它的保護功能是OK的,但是問題並不是這麼簡單的。在黏貼好保護貼之後,因為氣泡的問題再加上周圍曲面沒有黏膠的問題,其實我是有點後悔買了這款保護貼的,我自認有外觀控,不然怎麼會想貼完全透明的保護貼呢?無非是想讓手機儘可能的不要被其他東西遮住呀,雖然它的全透明讓手機螢幕區域完全不會被遮住,但是一些明顯的氣泡及後續可能的棉絮累積的問題,一想就頭大;而且辰諺iPhone 3D隱形衣滿版玻璃保護貼的售價是1690元,算是一款高價的保護貼了,跟熱門的iMos iphone 6S Plus 3D保護貼的價格是一樣的,iMos在網路上的評價是不錯的,問題也很少,相反的感覺這款全透明的保護貼有一些問題,但是這些問題是一些部落客的文章中沒有提到的,大都只是一味的說它的優點,缺點一個都沒有,也許他們完全沒有這些問題啦,但是我是遇見了,雖然有點後悔,但是就保護的功能上還是沒問題的,只是奇模子的問題啦;反正這款全透明保護貼的優點與缺點都寫了,有看見的人就參考一下適不適合自己吧。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