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_010

▲從小就在台東長大,雖然大學畢業後就在北部工作,但是逢年過節或是特殊節日還是會全家大小回台東一趟,算一算一年裡總是至少有個3-4次回台東的"探親";其實老家在台東,對於老婆口中的"台北人"的我來說,在台東過夜本來就應該是住家裡才對,更不用說老婆也是台東人,不是住男方家就是住女方家,在外住旅館的機會是少之又少,所以常有朋友或同事問我到台東有沒有住宿上的建議,例如哪間旅館有推薦的這種問題,老實說,我都說沒住過無法給意見,不然你上網看網友分享好了,這樣總比問我來的更快;這次因為剛好老家有點事要處理,在外的親友都回台東了,老房子住不了這麼多人,所以趁著這個機會在台東市裡找了間舒適有質感的旅館來去住一晚,這間中華典藏商旅就是我在台東難得住過的一間旅館,選擇它的原因除了是我的一位朋友推薦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它很新,才剛剛試營運,再怎樣所有的家具裝潢一定是最新的,沒辦法,本人有潔癖呀!!

老台東人或者是住過台東一陣子的都知道,中華路與大同路交叉口的統一文化廣場以前是在現在的85度C隔壁的房子裡,那時候應該叫做統一書局,後來統一書局搬到對面新建好的建物裡就改成統一文化廣場,而且是兩個店面,一間店面是賣一些文具或是禮物類,另一間是賣書籍或參考書的;而這間中華典藏商旅就是原來的統一文化廣場的其中一間,比較靠近和平街的這間,另一間應該算是改成金玉堂批發廣場吧,就是原來統一文化廣場賣文具與禮物的那間。

 

01_020

▲以Google Map來做解釋,中華典藏商旅應該算是在台東市區裡面最"繁華"的中心區,這要解釋一下,台東市最繁華的中心點從以前到現在應該都是正氣路與中華路的交叉口,包括觀光客熟悉的林家臭豆腐與後來才搬進來的寶桑湯圓都在這附近,中華典藏商旅用走路的方式到這兩個小吃景點應該不用3分鐘,而且它附近還有台東人熟悉的藍蜻蜓與紅到讓人排隊排到搥心肝的楊記地瓜酥,所以住在中華典藏商旅到附近的台東著名小吃用走的都很方便。

 

01_030

▲中華典藏商旅接待處,整間商旅大廳大致上是走尊貴的調性,所以採用的是偏黃色的大理石紋壁磚,加上白色粉刷出的天花板與部分牆壁,所以大廳感覺滿明亮的。

 

01_040

▲櫃台一角。

 

01_050

▲大廳另一側的休息區擺了幾張的小圓桌,配上米色編織的椅子,讓在大廳稍做停留的旅人似乎可以休息一會;因為是試營運的關係,其實整間商旅還是可以看見一些尚未完成的角落,我指的是一些布置的部分,至於住宿與關於安全的部分看起來都是OK的。

 

01_060

▲大廳一角。

 

01_070

▲櫃台旁的走道可以前往樓上住宿區的電梯與商旅辦公室。

 

01_080

▲走道的小布置,這個走道旁有個可以泡個咖啡、泡個紅茶的小吧檯,而且有個區域可以讓旅客可以上上網,找一下旅遊資訊,只是上網的電腦還沒到位,入住時還無法試用。

 

01_100  

▲商旅的這棟建築物本身是沒有設計停車的,雖然現在台東市裡的停車格已經要收費了,也只需要每小時少少的10元,但是商旅也是有配合的特約停車場,就是在商旅的斜對面,第一銀行與中華電信中間的那個停車場,詳細位置可以參考我前面PO的Google Map裡面有標示停車場的位置。

 

02-010

▲這天住宿的樓層是三樓,出電梯後左轉的走道,兩側是其他客房,走道盡頭是逃生門。

 

02-020

▲在逃生門前往另一端看去,走道的燈光還滿明亮的。

 

02-030

▲這天住宿的房間房號是301,使用鑰匙及門卡,要將門卡插進進門後牆邊的插槽內,房間才會有電力供應。

 

02-040

▲溫馨4人房,內有2套雙人床,床鋪後邊的牆上有圖案的壁貼,其餘側邊牆壁期天花板都是使用白色漆面來裝飾的,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沿用原本以前書局的建築格局,兩床中間還存在一支柱子,有點美中不足。

 

02-050

▲其實一開門後,我家小朋友就衝到床上去跳跳跳了,沒辦法,應該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會這樣吧,所以還沒先拍照,床單及棉被就先被弄亂;床鋪的另一面就是可以書寫的桌椅、電視及衣櫃。

 

02-060

▲被小朋友弄亂的大床,雖然我稍微的整理了一下,好像還是無法整理得很平整,原則上床面很大,兩個大人睡絕對足夠,而且隔壁的人翻身或下床,另一邊的人基本上感覺不大出來,因為是老婆跟小朋友睡在同張床上,為了怕小朋友掉下床(小朋友睡覺都是滾來滾去),所以在床緣擺了幾個枕頭,防止小朋友翻落;據老婆的口述,這張床滿好睡的,雖然小朋友整晚是翻來翻去,但是老婆都不大感覺的到床的震動,所以這晚老婆睡得滿香甜的;但是老婆還是有點小抱怨,個人的感覺啦,老婆認為枕頭偏硬,因為不像有些飯店會配置一款偏硬與一款偏軟的枕頭,可以讓顧客任意使用,但是這間商旅的雙人床只配置了2個枕頭與一只抱枕,不習慣這種硬度的枕頭就沒辦法了;但是我自己的感覺呢?我是覺得還滿舒服的,很好睡,我是沒有枕頭問題的。

 

02-070

▲使用的是美國蕾絲床墊。

 

02-080

▲2張床緣都各有一個小桌與檯燈。

 

02-090

▲天花板的氣氛燈可以變化白光與藍光,配合中間的水晶吊飾,投射出變化萬千的光影反射,營造出客房的不同氛圍。

 

02-100

▲房間一角,在落地窗簾前有可以坐下來聊天的小桌椅,皮質的椅子坐起來滿舒適的。

 

02-110

▲房間使用的是中華電信的MOD,所以可以觀看MOD的電視節目;每間都有各自的Wi-Fi。

 

02-111

▲房間裡的Wi-Fi速度還OK,上網看看facebook,或上Youtube看影片都滿順的。

 

02-120

▲電視上MOD的螢幕畫面。

 

02-130

▲桌面上擺放了住宿所需要的小東西。

 

02-140

▲礦泉水、杯子、與茶包。

 

02-150

▲浴室使用的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刮鬍刀、浴帽與牙刷。

 

02-160

▲房門邊就是浴室,浴室的外觀用透明的安全玻璃來區隔,內有落地門簾可使用,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小朋友在浴室裡的動向,也可以享有使用上的私密。

 

02-170

▲乾溼分離的浴室也使用安全玻璃來區隔,牆壁使用米黃色的大理石紋路壁磚,整間浴室乾乾淨淨,很簡單。

 

02-180

▲SOTO的方形浴櫃組與CASSIDO的馬桶。

 

02-190

▲洗手台下方抽屜裡放置了一支吹風機。

 

02-200  

▲通常飯店裡的吹風機大都使用固定式的,小小一支然後是固定在鏡子旁邊,使用上除了風力很小常要吹很久,女生的頭髮才會吹乾,再來就是因為電線長度關係,使用上常會覺得很便扭;飯店準備這支吹風機真的風力大,尤其是幫小朋友吹乾頭髮很容易吹乾,使用上真的比較方便。

 

 

03-010

▲在商旅住宿都是有附早餐的,中華典藏商旅的餐廳是位於6樓,6樓一出電梯就是一個小小的Bar台,檯面上擺放早餐所需要的飲料。

 

03-020

▲茶包與咖啡。

 

03-030

▲陽光蘋果汁與蜂蜜檸檬水。

 

03-040

▲餐廳一角。

 

03-050

▲餐廳一角。

 

03-060

▲大人的早餐,好吃。

 

03-070

▲奇異果奶酪。

 

03-080

▲小朋友的早餐,看起來很好吃,但是不對我家小朋友的胃,其實是這跟小朋友每天早餐吃得不一樣,脫離了吃習慣的飲食,小朋友通常都不太願意嘗試,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沒辦法,因為晚點去台東老家有很多餅乾糖果在等他,他必須在小小的胃裡留著小小的空間給好吃的餅乾,所以剩下的都是老爸要處理乾淨。

 

03-090

▲在台東生活了這麼久,在我眼中的台東是印象通常是水平高度,在馬路上看台東的記憶,從沒想過也許用不同的高度來看台東是哪一種感覺,現在在6樓的高度讓我看見了另一種不一樣的台東,怎麼市區頂樓大都是白色的呀,似乎大家都採用了同樣的白色系粉刷外觀,白色的建築與藍藍的天,也是另一種地中海的風情。

 

03-100

▲餐廳一角。

 

03-110

▲餐廳一角。

 

03-120

▲餐廳一角。

 

03-130

▲餐廳一角。

 

03-140

▲頂樓戶外,餐廳外的空間。

 

03-150

▲站在餐廳戶外門口往外眺望,不一樣的台東,但是一樣是我所熟悉的天空藍。

 

03-160  

▲商旅使用的是太陽能的熱水器,不但環保,而且善用台東充沛的日照資源。


因為是試營運的關係,雖然是星期六,再加上張惠妹在池上舉辦活動,商旅並還沒有努力的招客,所以住宿的並不多,所以吃早餐的時候剛好有機會跟老闆小聊了一下,原來老闆也是台東人,在外打拼了很久,因為家中父母親年事也高希望可以就近照顧,再加上對於家鄉思念,希望可以回饋鄉里所以才選擇回台東開商旅;也大概知道老闆心中希望這家新商旅的走向,老闆希望這間商旅的走向是以高雅、但是慢活的方式來設計,希望顧客能多待在商旅中休息,慢慢品嘗慢活的台東,之所以會這麼想,通常在台東市區住宿的旅客因為想玩各種景點,通常會將白天的風景行程給排滿,甚至晚上還要去吃各種小吃,這樣旅館就只是住宿的地方,一早,早餐隨便吃吃就要退房趕行程,這樣是乎不大能夠感受到台東悠閒的緩慢步調,所以這也是老闆將早餐不用buffet型式來讓顧客選擇,而是採用點餐的方式希望顧客可以慢慢品嘗食物的原因,這部分看起來老闆還滿用心的,想辦法讓顧客多停留在商旅中,慢活在台東。


其實這次回台東主要還是要處理家裡的事,雖然下午3點就check in了,但馬上就回老家,等到全家回到旅館真的都到晚上11點,還好商旅的床滿好睡的,可以讓我一覺到天明,一早起來吃個活力早餐後其實9點多就退房回家了,沒辦法,小朋友吵著要跟他姊姊玩,真正花在商旅的時間是沒有很多。感覺起來我還真的比較喜歡新開的商旅,畢竟家具裝潢都是新的,浴室與床也是新的,使用起來比較沒有顧慮,比較安心,整間商旅打掃的也很乾淨;當然因為試營運的關係,似乎有些部分還沒有整理到位,但都是小地方啦,我想等到正式營運後應該都會準備好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典藏商旅 台東
    全站熱搜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