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一直以來都是3C市場上非常熱銷的商品,有專業型的也有消費型的,甚至智慧型手機的相機也來參一腳,更不用說運動攝影機及行車紀錄器了,品項及功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當然它的配件也就越來越多了;這些配件當中就以"腳架"依舊穩坐最大配件功臣位置,大概大部分的錄影工具都需要腳架,以往的相機或錄影機常使用的是大型有高度的腳架,但是隨著手機錄影的興起,小型腳架的風潮也越吹越狂,只不過小型腳架要嘛便宜到用送的,不然售價不高可是穩定性不夠,使用上不能給使用者一個很放心的穩固使用經驗,我想這也是許多手機錄影使用者的心聲啦,就很會晃呀;Manfrotto是家義大利傳統的攝影配件的製造商,特別是在腳架的商品部份是它們的強項,製作了許多優質的腳架,在近年來也設計了滿多的這類型小型的,可供手機來使用的腳架,這類的產品就滿符合我個人的使用需求,小型又穩定,Manfrotto PIXI EVO進階輕巧腳架是我購買的首選,功能介紹與購買原因就請網友看一下後續的文章吧。

 

▲PIXI EVO腳架外包裝正面。

 

▲PIXI EVO腳架外包裝背面。

 

▲PIXI EVO腳架是在義大利設計,然後中國生產。

 

▲使用說明圖示。

 

▲使用說明圖示。

 

▲簡體中文的注意事項。

 

▲Manfrotto PIXI EVO進階輕巧腳架官方的產品規格。

 

▲PIXI EVO腳架展開的狀況,3個支撐腳是使用無段式的角度變化,所以想調哪種角度就手動打開多少角度,軸心結構還是有一定強度的阻力讓支撐腳在開啟之後都能有強度的支撐。

 

▲上方使用的是1/4"螺牙的結構,所以大部分的這類尺寸規格相機都可以安裝上去,表面也設計了一片橡膠,除了可以止滑之外,也可以增加固定時的螺牙鎖緊程度。

 

▲PIXI EVO腳架在設計上就可以讓相機做90度的傾斜,所以在圓球形基座上設計了一個半圓形的凹槽,讓支撐球可以旋轉90度進入到凹槽中。

 

▲PIXI EVO腳架的擺動動畫檔,以圖片來說,可以往右邊傾斜40度,另外可以往左邊傾斜90度。

 

▲PIXI EVO腳架中間的圓型基座新增了一個低角度與超低角度的滑動式開關。

 

▲PIXI EVO腳架中間的支撐球體是靠著側邊這顆旋鈕來固定的,旋鈕表面有Manfrotto的Logo,將旋鈕逆時針旋轉就是轉鬆,順時針旋轉就是旋緊。

 

▲PIXI EVO腳架圓球形基座底部圖面,使用了3顆星形的螺絲來做固定,螺絲拆下後就可以分離腳架的上半部及下半部。

 

▲PIXI EVO腳架的3支支撐腳管底部都設計了橡膠防滑。

 

▲PIXI EVO腳架的展開動畫檔,在一般展開模式之下,支撐腳管3點形成的圓可以展開到直徑252mm,如果將腳管打開到第5段長度的話,腳管圓型直徑可以達到最大的315mm。

 

▲PIXI EVO腳架將滑動式角度選擇器調整到超低角度模式。

 

▲PIXI EVO腳架的3支支撐腳管都設計了5個段數的長度變化,支撐腳管可以延展的更長、更穩,如果搭配使用較重的相機,就必須延伸腳管到最長的模式,腳架本身才有足夠的力量支撐;在超低角度模式之下,腳管的圓型直徑為293mm,如果將腳管打開到第5段長度的話,腳管圓型直徑可以達到最大的376mm,支撐力道是最強的,也最為穩定。

 

▲支撐腳管的長度調整需要先按下腳管上的按鍵,才能夠滑移腳管的長度。

 

▲腳管延伸的部分是使用金屬鑄造的材質,所以會有一定的強度在,金屬件背面設計了5組的鋸齒結構,讓腳管可以選擇適合的鋸齒位置。

 

▲PIXI EVO腳架使用不同段數的腳架高度變化動畫檔,支撐腳管的傾斜角度不變,指延伸與金屬件的固定位置,隨著段數的變化,腳架本身的高度也越來越高。

 

▲因為PIXI EVO腳架使用的是1/4"螺牙,所以許多的標準件都可以組裝上去,像是這個手機的彈性固定架就很簡單的組裝到PIXI EVO腳架上了。

 

▲因為常常會參加一些3C產品的體驗會,我通常都是使用手機來做現場的錄影,因為現場狀況不一,所以有時我會使用一般大型腳架,但是有時座位不理想只能使用桌上型的小腳架,這時候PIXI EVO腳架就非常的方便,使用上非常的穩定不晃動。

 

▲PIXI EVO腳架可以旋轉90度使用,手機錄影立馬可以從橫式變成直式的錄影。

 

▲對於這類的小型腳架來說,手機根本就是小Case,使用上問題都不大,但是說到相機,由而重量上差距滿大的,有些小腳架基本上是撐不住的,要嘛是只能調成水平狀況,腳架3個支撐腳管角度相同才站得住,任何一隻腳的角度不對就翻車了,而且穩定性不好會容易晃動,更差的是連撐都撐不住;PIXI EVO腳架是可以支撐2.5公斤的重量,特別是在腳架完全打開成第5段的長度,然後展開角度調成最大的狀況,穩定性大增,一般的相機都可以穩定的固定在腳架上。

 

▲我的相機加上鏡頭也還沒超過900公克,這個重量對於PIXI EVO腳架來說也算是小Case啦,一般的腳架展開型態就可以完全支撐住90度的相機了,連絕招都還不用展出來哩。

 

▲最後談到我為什麼要買Manfrotto PIXI EVO腳架的原因,看圖片後方另一款黑色的腳架是之前一直在使用的腳架,這個腳架跟Manfrotto的PIXI迷你腳架非常非常的類似,但是並非Manfrotto出品的,當初只能說這種小型腳架使用上真的比其他小腳架更穩,也更好用,負重也比較重,小型的相機使用上也不會有問題,所以我還用了半年多。

 

▲但是某一天我將放在背包內的腳架拿出來了之後,就發現它圓球形基座上有了裂痕,從此之後相機裝上去就固定不住了,不是腳架會倒,而是中間的支撐球體固定不住,原本的水平姿勢會自動偏成90度,所以我就把這個腳架給大部分解了,這也是我知道Manfrotto PIXI EVO腳架要怎麼拆的原因,原來呀,雖然外觀功能都是相同的,正廠與副廠可能在材質使用上會有差異,副廠可能用比較便宜的次級料,甚至結構也比較簡單,公差也比較大,自然產品的品質沒有正廠的產品來的好,再加上原廠有1年的保固,所以我想就算多花一些錢,買個有品質有保證的產品也比較有保障,所以才去光華買這支Manfrotto PIXI EVO腳架的原因。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