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科技不單單是台灣、甚至是全球有名的影音播放軟體廠商,在2017年4月推出了第17代的PowerDVD這套當紅的播放軟體,這套軟體支援市面上最新的播放格式,包括了Ultra HD Blue-ray與4K HDR,而且可以支援VR設備,補齊了在影片播放部分的最後一塊拼圖,也宣告了訊連科技在影音播放的龍頭地位。

 

▲PowerDVD從最早1996年發表了第一版,到2017年的第17版,在這20年間,軟體功能已經有非常大的躍進,配合上最新的影音規格,讓消費者可以在硬體端與軟體端都能夠同時的享受最新的科技,PowerDVD 17最新的技術則是加入了Ultra HD Blue-ray、4K HDR以及VR的播放,這個第17版的PowerDVD也是全球首款支援Ultra HD Blue-ray的Windows播放軟體。

 

▲PowerDVD 17裡使用了True Theater的影音提升技術,在五大方面做了強化,在色彩部分增加顏色的彩度,音訊部分增強了環繞音場,將一般影片提升HD高畫質,動態補償可以用高格率的方式播放以及提升畫質到HDR的技術。

 

▲PowerDVD 17裡的VR模式,讓使用者戴上VR頭盔之後可以欣賞到700吋的超大螢幕效果;在VR模式裡面可以觀看Youtube360、自己拍的360影片、360的相片、3D影片、當然2D影片、照片與聽音樂都是可以的,而且在頭盔端可以支援Oculus Rift以及HTC Vive。

 

▲因為Youtube360最高支援4K的影片播放,所以如果家中的網路速度不夠快,在觀看這類高解析度影片的時候就會有Lag的狀況;在PowerDVD 17裡設計了一個"釘選"的功能,可以將所需的Youtube影片在背景端下載到電腦端,這樣就算之後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也可以完整地觀看Youtube360影片。

 

▲PowerDVD 17設計了兩種在家中電視觀看影片的模式,首先是TV模式,使用者透過PowerDVD Remote這個手機的APP,這個APP會自動偵測家中的區域網路中有沒有安裝了PowerDVD的電腦,連線上後就可以在手機上直接操作控制影片的播放。第二種模式是無線串流的模式,在電腦端執行PowerDVD 17之後,將影片連線上Apple TV、Roku或Chromecast上,讓原本畫質較差與沒有字幕功能的串流設備同樣享有高畫質、高音質與字幕支援的新享受。

 

▲PowerDVD 17全面支援的影音格式。

 

▲PowerDVD 17已經從原本在電腦端使用的軟體進化到各種不同的設備上來使用。

 

▲PowerDVD 17在正式販售時會分為4種版本,規格與功能上略有不同,從價格最高的極致藍光版到一般的標準版可以讓消費者選擇適合的產品。

 

 

完整的訊連科技PowerDVD 17上市發表暨產品體驗會的產品報告影片請點選下方的Youtube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