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愛迪生發明燈泡之後,全世界的夜晚開始變亮,人類活動的時間也從白天進入了夜晚,燈光是陪伴著我們在黑暗時繼續活動的助力,習慣了夜晚活動的我們將燈光與家庭生活緊密的結合,畢竟下班後都是夜晚了,每顆燈泡都努力的供給所需的照明;但隨著科技的進步,是否在照明這一塊,有哪些地方可以有更多的發展呢?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與家電功能的進步,智慧型家電已經是現在家中採購時的一項重點因素了,透過網路的聯繫,家中的家電漸漸與手機聯繫上,透過手機,我們已經可以控制並了解家中的狀況,像是變成電視遙控器啦、調整冷氣溫度啦、查詢冰箱內還有哪些食物啦、甚至是用手機來開門,手機與家電的發展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只要是人類有需要都有發展的可能性;而智慧型照明也是智慧家電的其中一員,透過手機就可以遙控或設計規劃家中的燈光,這給了傳統的燈光照明大廠Philips一個機會,透過專業的技術與專利在照明市場上逐漸的開發出一片的藍海(光海吧)。

Philips在兩年前就已經推出了第一代的Hue,已經可以使用手機來控制燈光,在兩年後,Hue已經進化到了第二代的Hue2.0,這代的Hue到底有多少的進步呢?各位看官就慢慢的聽我道來吧。

 

▲這場Hue2.0的體驗會地點是台北老爺大酒店的總統套房,就好像喇叭音響喜歡在飯店裡舉辦活動一樣,因為客房空間比較小,會比較類似於家中的空間,實際體驗會讓消費者更了解商品買回去後在家中所呈現的效果,況且飯店中的隔音效果好,有許多細節的部份不會被外在所干擾,所以Hue2.0的體驗會設定在飯店內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特別是選了空間比較大,且設備比較齊全的總統套房內來舉辦,也不失為一個有創意的選擇;體驗會是在台北老爺大酒店的4樓,一出電梯就可以報到了。

 

▲體驗會的海報。

 

▲舞台區的照片,展示桌上擺放著這次體驗會的所有照明相關產品。

 

▲體驗會的主持人。

 

▲體驗會一定會有的美食,有吃的也有喝的,肚子餓來參加也不用怕。

 

▲待機中...因為活動快要開始了,所以各位網友已經都回定位準備參加這場新產品的體驗會。

 

▲這場hue2.0的體驗會的產品報告由PHILIPS照明行銷部的行銷協理Vickie來報告。

 

▲Vickie先分享一下hue這個產品的發想由來,現在人的生活跟“燈光”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從一起床開始就需要燈光的照明,晚上下班回到家,一直到準備睡覺入寢,燈光始終扮演著一個背景的角色,讓人類的生活在黑夜中有更多的可能性;而在另一方面就是現在人手一隻的智慧型手機相關,從智慧型手機中吸收更多的新資訊,我們已經越來越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來處理一些生活上的事情,除了遊戲與玩樂之外,生活相關的更多事情也有更多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來效勞,也出現了是否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讓“家”可以變得更聰明、更智慧一點的聲音。PHILIPS就藉由照明與智慧型手機這兩種需求來設計出了這系列全新的hue2.0的產品,讓智慧型燈光照明可以透過手機的協助讓燈光可以有更多種的效果出現。

 

▲PHILIPS hue2.0的操作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做出1600萬色的燈光色彩顯示,如果天氣太熱,我們可以故意將燈光調成藍色,這個錯覺就會讓身體感覺稍微涼爽一點,如果想要跟另一半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就將燈光調整成淡黃色或粉紅色系,家中的氣氛就自然地有這樣的氛圍;而這類的燈光模式調整,除了可以選擇系統內的多種燈光模式之外,也可以選擇單張圖片的顏色,甚至在色譜上直接選一個喜歡的顏色都可以。

 

▲PHILIPS hue2.0透過行動裝置上的調整就可以將現場的PHILIPS hue2.0燈具做顏色的變化。

 

▲市場上預測,智慧家居的普及率在2019年會達到12%的水準,但是台灣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算是全球之冠,相對的這個智慧家居的普及率在台灣應該會更高才對;而這個智慧家具到底包括了哪些東西呢?其中包括了智慧型的電冰箱、咖啡機、電視等等,但是一份數據顯示有大約70%的人在聽到智慧家居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智慧照明,主要就是房間裡的燈光是直接跟裡面的人從早到晚息息相關的,這也是PHILIPS希望能夠提供一套智慧型的照明系統,而這套系統能夠跟使用者緊緊相依,但是每個人的使用需求又都不太一樣,所以PHILIPS希望這套hue2.0能夠符合使用者的個性,提供個性化的燈光需求。

 

▲多數人對於智慧型燈光的期望是,一旦出門後家裡的燈光能夠自動幫你關閉,回到家之前燈光就會自動開啟,好像這個家有個人在歡迎你回家的意象,甚至可以自動調整顏色與亮度,也能夠幫助睡眠的品質與幫助早上的起床。hue只要連上網就可以做許多的應用,它可以做色彩的變化,例如在家裡看影片的時候,感覺只有電視螢幕出來的燈光效果,好像有點不夠,搭配hue在家中的其他環境做出相對應顏色的環境燈光,這樣的視聽效果會更好;又或者在家裡玩電動,也許已經使用了大尺寸的電視了,可是總會感覺好像還是有這麼一點不夠爽的,如果這時加了幾句的hue環境光源的話,這種遊戲的氣氛應該會不錯。

 

▲這麼一個好用的照明系統會不會在設定上會很麻煩呢?是否要做許多專業的處裡呢?才能夠得到這樣全新的體驗?PHILIPS的hue2.0的系統就設計的很容易安裝,也非常容易控制的形式,也是非常直覺式的控制;而這麼先進的照明系統也會不斷的進化與更新,使用者不用怕買回家的產品會變成市場上的科技孤兒,沒人愛也沒人管。

 

▲在安裝完hue之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它,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的APP來控制它外,PHILIPS也設計了具有實體按鍵的裝置來控制hue,讓在浴室裡洗澡或是在廚房煮菜的使用者,就算手上都沾滿水或是油脂也不會因為智慧型手機螢幕不好滑動而不法順利控制,有實體按鍵就可以很直接很快速的控制這套hue2.0的系統;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穿戴型裝置,也可以透過iOS的Siri來控制hue,例外也可以透過第三方的APP來控制hue
這些與PHILIPS相關的第三方APP已經多達450個了;當然也可以跟其他的智慧家居系統做整合,來做更完整的控制。

 

▲正因為智慧照明只是智慧家電的其中一部份,所以PHILIPS將hue設計成一個開放式的系統,跟市面上大部分的主流系統都可以整合在一起,這樣才可以將hue給融入到其他的家電系統之中;而PHILIPS也接受第三方的APP的控制,這樣這些APP就可以發展出獨特的燈光表現,例如燈光忽明忽暗,或者是燈光可以有倒數的效果;另外可以結合其他的智慧型裝置,例如保全系統的整合,在系統偵測出有狀況時,hue可能可以做出閃爍的警示燈光。

 

▲hue 2.0的系列商品是可以完全滿足台灣消費者的居家需求,照明燈具方面除了hue2.0燈泡之外,還有hue2.0的彩色條燈及hue2.0彩色情境燈,在控制方面有hue2.0 Bridge智慧型橋接器與hue TAP無線智慧開關,搭配手機上的hue APP,就可以做一個完整性的燈光控制。

 

▲PHILIPS希望新的hue 2.0系列商品都可以符合消費者的期待來使用,可以不需要透過設計師或是裝潢師傅就可以自己在家獨自完成,所以hue2.0彩色條燈背面都有3M背膠,可以黏貼在任何想貼的地方,長度的部分,一個插頭做多可以串接到10公尺的長度,這長度就一般家庭來說已經非常夠用了。

 

▲Vickie現場示範將hue2.0彩色條燈做串接延長的示範,只需要將hue2.0彩色條燈做公母頭的對插,新加入的hue2.0彩色條燈就跟著原本的hue2.0彩色條燈一起同步發亮了。

 

▲hue2.0 LED彩色情境燈是一款可移動的燈具,因為它有內建鋰電池可以儲存電力的原因,除了插電使用之外,在充完電之後是可以到處移動使用3小時的,而快充時間是1.5小時可以充飽電,所以滿適合露營來使用的。

 

▲hue2.0 LED彩色情境燈。

 

▲如果不使用智慧型手機來控制燈光的話,hue2.0 LED彩色情境燈後方有一顆實體按鍵可以使用,有一些內建的模式可以操作,不管是放在家中的一個角落,或是桌上,都可以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感受。

 

▲hue Party的活動展示車,全省的跑透透巡迴活動。

 

▲小米行動3C編輯蔡小宇的體驗分享。

 

▲hue是一個很棒的東西,而且也很好玩,讓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對於燈泡的印象大都只有照明的功能,與它相關的動作就只有開燈與關燈這兩個動作,而且燈泡的顏色不是白色就是黃色,這些是對於傳統型燈泡的一些概念。

 

▲PHILIPS的hue2.0的燈泡跟傳統型燈泡的不同就是,hue2.0的燈泡可以顯示出多達1600萬種的顏色照明,所以使用者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顏色,營造出所需要的燈光;所以以往只有在演唱會或是KTV會看到的多彩閃爍燈光,它的發光效果事實上使用hue2.0的燈泡也可以達到,讓家中也可以辦演唱會或是歡唱KTV。

 

▲hue2.0可以擷取任何一張圖片或照片的顏色來做顯示,例如大家在分享去墾丁海邊的照片的時候,同時燈光就可以顯示藍色的燈光;有去爬山的照片,燈光可能就顯示綠色,這會讓在大家討論照片的時候,周遭的氛圍似乎也讓大家楚於當初照相的環境之中。

 

▲hue2.0搭配遊戲,家中立即變身成為專屬的遊樂場,而且hue2.0也有跟XBOX來合作,部分遊戲在進入到一些場景的時候會讓hue亮出不一樣的顏色,來襯托整體玩遊戲的聲光效果。

 

▲hue2.0讓在家中就能享受到高級劇院般的視覺享受,一般在家中要享受一部好電影的時候,特別是家中的電視又大,又配置專屬的喇叭系統,播放的又是藍光的DVD,這時候可能會選擇將家中的燈光全都關閉,營造出好像電影院一樣的氣氛,這時候如果再搭配PHILIPS的hue2.0系統的照明,周圍不但還是有照明,而且燈光會跟影片同步,整體看電影的感覺更為的融合,效果更棒。

 

▲用iOS的Siri語音助理就可以直接來控制hue2.0的燈光變化,想讓家裡亮時麼顏色的燈,只需要對Siri說一聲就會顯示;甚至hue2.0的定位功能,只要使用者離開家的位置,可以設定家中的燈光可以立即關閉,要回家之前,自動定位會發訊息給hue2.0,hue2.0是會在使用者到家之前先開好燈,營造一個歡迎主人回家的溫暖感受。

 

▲hue2.0 彩色情境燈具有可以任意移動的特性,在睡覺的時候就可以移到床頭充當小夜燈來使用,而且如果手機有設定睡眠時間的話,hue2.0就會在設定時間開始慢慢的變暗,提醒使用者應該要睡覺了,如果手機有設定起床的鬧鐘,hue2.0也會到時間,慢慢地由暗變亮,模擬太陽升起漸漸變亮的狀況,讓使用者的身體可以感覺甦醒。

 

▲Mobile01的編輯Amamda也來分享體驗hue2.0產品後的心得。

 

▲Amamda曾經也使用過PHILIPS hue的第一代產品,比較起來,hue2.0在燈源選擇上是更為的豐富,除了標準燈泡形式之外,還增加了條燈與半圓形的hue連網 LED 彩色情境燈
在家中布置的時候,有多樣的燈源可以隨意選擇,在打造不同的居家氛圍的設定上是比較自由隨意的,也更能符合屋主心中的期望。

hue2.0的系統算是相當的開放,對於兩大手機系統平台來說,無論是Android或是iOS系統的手機都是可以使用的,而且有滿多的第三方APP可以支援hue2.0。

hue2.0可以透過手機的APP對hue的產品做顏色的控制,有多達1600萬色可以選擇,對於家中的氣氛,因為光源顏色可以改造家中氣氛,顏色改變了,整個家的氣場也會一起轉換。

一般來說,手機如果有新的訊息,大概只能靠鈴聲與震動來通知使用者,但是如果使用者在家中,手機並不一定隨身攜帶,可能放在房間、浴室或家中的任何角落,有任何新的訊息進來,就常會造成不能即時的反應或回覆,這時候hue2.0就可以發揮它智慧個人助理的優勢了,藉由連結手機,手機只要有任何新的mail進來,或是有收到新的訊息,除了手機本身的鈴聲之外,可以設定hue2.0的燈具做閃爍的反應,畢竟燈光可以傳達的範圍比較廣,使用者很容易可以透過閃爍的燈光,了解到是否手機上有一些狀況發生,對於在家中專職照顧小朋友的媽媽,或是SOHO族都滿方便的。

LED的燈具具有低耗能、長壽命的優點,但就算如此,如果出門後才發現好像忘記關燈了,也可以透過hue的遠端控制來將燈泡關閉,不用再擔心浪費電了。

hue GO在充電之後可以無線的使用,以往的燈具後方都有一條電線,所以電燈放在哪裡大概就不大會再移動了,但是hue GO的優勢就是可以到處移動,每個地方都可以放,想放哪就放哪。

 

▲PHILIPS hue2.0適合哪一些族群呢?滿適合3C科技狂熱族、在家工作的SOHO族、在家放空的戀家族、想更換家中氛圍的租屋族及提升居家質感的時尚部落客。

 

▲Amamada也分享了一些在家中使用hue2.0燈具的照片,利用條燈可彎折的特性及可以串接的功能,利用hue2.0條燈就可以很輕鬆的排成一個愛心形狀的燈線,就算計畫要將女友的英文名字給排出來也都可以達到,最長10公尺串接的hue2.0條燈一樣是可以勝任的,可以說條燈的使用是可以創造出許多不同形式的燈光效果,就算隨便纏繞出一坨,這樣的條燈樣式在通電之後也是很漂亮的;條燈與情境燈也是可以一起搭配來使用的,更何況hue2.0燈具可以隨意的變化顏色,想讓房間有什麼樣的顏色,就調到哪種顏色,整個房間的感覺就立馬改變。

 

▲hue連網 LED 彩色情境燈可以散發出柔和又均勻的光線,放在家裡的每個地點、每個角落,都是一個很好的照明或是氣氛的散發點,家裡可以布置得美美的;這種智慧型燈具跟傳統形燈具比較起來,智慧型燈具可以做到許多的效果,靈活度也更高。

 

▲這場PHILIPS hue2.0的體驗會除了有產品報告與部落客的分享外,也設計了一段實際的情境表演,讓網友可以更為了解這項hue2.0產品的功能,也是這場體驗會要設定在總統套房裡面的原因。情境體驗共分為3段,第一段是女主角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在外累了一天,回到家當然一定要好好的放鬆一下啦。

 

▲女主角回家後只需要拿著平板電腦,打開hue APP,選擇想要的燈光效果,家中的燈具立刻就會變化顏色。

 

▲就算想輕鬆一下跳個舞,hue2.0條好燈光顏色之後就可以盡興的扭扭身體了。

 

▲第一段情境體驗的影片。

 

▲情境體驗的第二段就是梳洗的部分,以往浴室只有一種燈光的顏色,就是裝潢好裝上的那顆,現在有了hue2.0的情境燈,女主角在洗澎澎的時候可以直接將室內燈光關閉,直接開啟hue2.0情境燈,想什麼顏色就調哪個顏色,還可以調整燈光的亮度;只可惜現場沒有直接展示入浴的部分...

 

▲洗完香香之後,女主角走到了梳妝台前,好好的打理與保養自己的肌膚,這時候hue2.0情境燈就可以充當補充燈源,保養時就可以完全無死角。

 

▲第二段情境體驗的影片。

 

▲情境體驗的第三段是準備入睡就寢的部分,女主角躺在床上除了上上社群網站之外,室內燈光也透過手機APP調整到適合的光線。

 

▲到了要睡覺的時候,如果有設定預計睡眠的時間,時間一到,室內燈光就會慢慢地開始變暗,提醒女主角準備就寢了,也讓眼睛、身體與燈光同步,慢慢進入睡眠狀況。

 

▲第二天早上,因為女主角有設定起床鬧鐘,所以hue2.0的燈具在接收到訊號後也漸漸的由暗變亮,就好像太陽升起讓房間漸漸變亮的方式,也漸漸地讓女主人身體紓醒過來,迎接新的一天。

 

▲第三段情境體驗的影片。

 

▲在情境體驗的表演之後,現場選到了3位幸運的網友可以跟女主角在情境現場一起來體驗hue2.0的控制;這位網友很幸運地可以跟女主角一起依偎在一張小沙發上,在這麼有情調的房間內,男主角(更正:網友)正在熟練的使用平板電腦調整適合的燈光,怎麼這麼快就調到熱情的大草原了,可以說想要什麼感覺就調到哪個選項呀。

 

▲第一位網友情境體驗的影片。

 

▲第二位網友更是跟女主角一起並肩坐到了"床上",網友使用了Apple Watch,對手錶裡的語音助理Siri,說出關燈與開燈的指令,周圍的燈光就立即的關閉與開啟,而燈光的動作則是慢慢變暗與慢慢變亮。

 

▲第二位網友情境體驗的影片。

 

▲第三位網友則是跟女主角一起來享受音樂的功能,首先網友先跟女主角一起在小沙發上操作著平板電腦。

 

▲就在女主角開始播放音樂之後,男女主角一起跳起舞來,hue2.0的燈具開始隨著音樂不時地做音樂的變化。

 

▲第三位網友情境體驗的影片。

 

▲hue2.0的情境燈放置在按摩浴缸一角的情境照。

 

▲床邊的邊桌上也擺放了hue2.0的情境燈,除了可以當小夜燈之外,手機上有任何的新訊息也會透過燈光閃爍來做通知。

 

▲房間上方也可以安裝hue2.0的條燈,整個房間營造的非常的有情調,功能性非常高。

 

▲hue2.0的燈具都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安裝上PHILIPS hue這款APP後就能使用,這款APP有iOS及Android的版本,也可以透過其他第三方的APP來使用hue2.0的燈具,像是各大家電的智慧型家電控制系統都可以將hue2.0給納入;首先我就先簡單介紹一下PHILIPS這款官方的hue APP。

 

左:hue的使用還是以單一空間的使用為主,像是家中或是小型辦公室,當然像咖啡廳或酒吧也可以,這時候可以將地點改成任一想要的名稱;而hue APP依"房間"來分類,共分成了hue Launch與hue Demo這兩大項。

右:hue APP依"日常作息"來分類,共分成了在家與外出、喚醒、睡覺與我的日常作息這4項。

 

左:在hue Launch選單中可分為燈光與場景這兩個選項,就燈光選項來說,上面的3種燈是可以做改變的,如果只有一個hue的燈具就只會有一項,如果家裡全都是hue的燈具的話就可以在這邊做客廳或是房間的細部分類與規劃,可以按下"+"鍵,看使否要增加廚房或浴室的hue燈光,這樣在控制單一房間的燈光效果才會出來。

右:在hue Launch選單中以場景來分類,這是內建的幾個燈光場景模式,像是大草原夕陽,燈光就會偏向橘紅色,熱帶暮色就有點偏向橘色及藍色的感覺,北極極光會顯示藍色,而櫻花爛漫就會呈現粉紅的燈光;而除了這些內建的燈光模式之外,也可以選擇一張照片,hue會自動偵測這張照片是偏向哪一個顏色,也可以儲存在場景模式裡面。

 

▲使用不同的場景模式,hue2.0的燈具就會顯示出不同的燈光顏色。

 

左:在hue APP內建的燈光模式也可以自己調整喜歡的亮度,主要就是調整中央圓形的圓形邊線bar來控制亮度。

右:就算是同一張照片,hue也可以手動的方式選擇這張照片中有的任一個顏色。

 

▲hue Demo是另一項手動控制燈光顏色的部分。

 

左:使用者可以根據有哪些hue2.0的燈具來設定幾項的hue Demo,只需按下"+"鍵就可以增加項目,想左側頁面就有情境燈、條燈與燈泡的個別設定選項。

右:以Out Demo Kit Go這個情境燈的選項來說,進入選單之後就會看見一大區塊的色譜,共分為色彩、白色及燈光組合這三種項目,右邊頁面顯示的是色彩的頁面,可以看出色譜的周圍都是高彩的顏色,中央部分都偏向白色的部分。

 

▲手動調整顏色頁面,在色彩頁面隨意調整顏色之後,旁邊的情境燈就隨之變化顏色了。

 

左:白色選項的色譜選單。
右"燈光組合中的選單。

 

左:在設定部分的選單,其中hue橋接器是一定要先跟手機連接上的,透過橋接器才可以跟其他的hue2.0燈具做控制。

右:房間設定的頁面。

 

▲燈光設定與配件設定的頁面,而hue Tap Switch是hue的一個實體按鍵開關。

 

▲新增配件與小工具&Apple Watch設定頁面。

 

▲Siri語音控制與登入My hue頁面。

 

▲hue2.0的產品簡單介紹。

 

▲hue2.0 Bridge橋接器,智慧型手機雖然可以直接控制hue2.0的燈具,但其實中間必須要透過hue2.0 Bridge橋接器才能連結到燈具上,hue2.0 Bridge橋接器可以說是手機與燈具中的橋樑腳色;hue2.0 Bridge橋接器後方只有兩個連接器孔,一個圓形的是電源插孔,另一個方形的是網路孔,這個RJ45的網路孔必須透過網路線以有線的方式連接到wifi無線網路路由器上,在聯繫上之後智慧型手機也必須跟hue2.0 Bridge橋接器使用同一個wifi底下,這樣手機才有可能跟hue2.0 Bridge橋接器做連線,然後才可以聯繫上hue燈具,如果沒有在同一個wifi環境底下是不能連線的;但是,也有特殊狀況可以連線上,官方說hue APP可以在外面遙控家中的燈具,那顯然手機就不會跟hue2.0 Bridge橋接器處於同一個wifi底下呀,這時候,只要手機可以連上網路,透過之前有簡單掠過的一個hue APP頁面,連結進入"My Hue"的帳號之內,就可以在帳號之下來控制燈具,所以才介紹可以在公司或室外來自由控制家中的hue燈具而不用一定要在同一個wifi底下也可以連接到hue2.0 Bridge橋接器。

 

▲hue2.0 Bridge橋接器的外觀。

 

▲hue2.0 Bridge橋接器底部除了一些規格,安全認證之外,中間還有圓孔可以使用壁掛來做固定。

 

▲hue2.0 Bridge橋接器在使用時必須連接上電源插頭,網路孔也要使用網路線連接到wifi路由器上,正常使用時hue2.0 Bridge橋接器上方會亮起藍色的圓型的燈環,前方3個指示燈也會亮起藍色燈光。

 

▲hue2.0系列產品所使用的圓形電源插頭。

 

▲hue2.0 Bridge橋接器包裝的外觀,從包裝上的印刷顯示,一台hue2.0 Bridge橋接器最多可以連接50科的hue2.0燈泡及12個PHILIPS hue配件,如果數目超過可能需要再多買一個橋接器了。

 

▲PHILIPS hue2.0 White and Color情境燈泡,可以顯示白色與多彩的顏色,下方的螺旋紋使用的是E27的螺絲頭,所以hue2.0燈泡是可以裝在家中的任何一個螺旋燈座上的。

 

▲hue2.0燈泡拿在手上做比較,跟一般的E27燈泡大小是一樣的。

 

▲這個圓球形的燈具內部也是裝上了hue2.0的燈泡。

 

▲hue2.0燈泡有兩種包裝,一種是前方的單賣一顆hue2.0燈泡,另一種是後方的PHILIPS hue White 及 Color Ambiance的入門套件。

 

▲hue2.0燈泡的包裝,這顆燈泡可以用燈光作畫、音樂同步、電影同步、幸福感與設定燈光時程,這是顆10W的LED燈泡,可以使用15000小時,開關至少50000次,可以瞬間達到100%最大亮度,最高800流明的亮度。

 

▲PHILIPS hue White 及 Color Ambiance的入門套件,內含一個hue2.0 Bridge橋接器與3顆hue2.0燈泡。

 

▲hue2.0 彩色情境燈,半圓球體的設計,底部設計了站立的結構,這顆情境燈就可以站立在桌上。

 

▲hue2.0 彩色情境燈後方的下緣設計了一顆實體按鍵,除了燈具的顏色可以藉由hue APP來做控制之外,這顆後方的實體案件也可以做一些內建的燈光模式。

 

▲hue2.0 彩色情境燈的底部是圓形的電源插孔;這個角度橫看真像一個碗的造型。

 

▲hue2.0 彩色情境燈傾斜的角度。

 

▲hue2.0 彩色情境燈背面的角度。

 

▲hue2.0 彩色情境燈的包裝,裡面使用一顆6W LED,內建5種動態光效與2種靜態光效,因為內建鋰電池,所以可以連續使用3個小時,充電時間是1.5小時,而且是不能防水的,請離水面遠一點。

 

▲hue2.0條燈是一條可以任意變化形狀、隨心所欲排列、且貼附在家中任何空間裡的條燈,且條燈背面有黏貼3M的雙面膠,所以想將調燈放在哪就貼到哪,桌腳、廚具旁、天花板或窗戶邊框都可以;每條基本款的hue2.0條燈的長度是2公尺,而延展燈帶長度是1公尺,所以基本款的hue2.0條燈最多可以串接8條延展燈帶到10公尺的條燈組件,這個長度就非常的長了,可以直接加入裝璜的設計裡面,而且變化性更高,甚至耶誕節的時候都可以拿來做耶誕樹的燈光裝飾,顏色又可以用手機隨意的操控,過一個有新意的耶誕節。

 

▲hue2.0全系列的燈具都具有1600萬種色彩燈光,條燈也是一樣可以變化多彩的光源。

 

▲hue2.0條燈利用串接可以增加調燈的長度,原本的2公尺,最長可以變為10公尺。

 

▲hue2.0條燈兩端各是公頭插頭及母頭的插座,只要將第二條的連接器接上第一條的連接器,兩條條燈就會結合成一條新的條燈。

 

▲hue2.0條燈有兩種包裝,一個比較大的是2公尺基本款的hue2.0條燈,另一個比較小的是1公尺的hue2.0延展燈帶。

 

▲hue2.0條燈組件包裝,內附基本款條燈一條跟電源線,基本款的條燈長度是2公尺,使用的是20.5W的LED燈,同樣也有1600萬種顏色,有20000小時的壽命。

 

▲hue2.0條燈延展燈帶的包裝,內部只有一條1公尺長的延展燈帶,利用公母串接,條燈長度最長可達10公尺。

 

▲hue2.0系列產品中除了hue2.0情境燈後面有實體按鍵之外,hue2.0燈泡與條燈自身都沒有按鍵,所以hue2.0的產品燈光的設定及控制大概全都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的APP來控制,但是有時候某些地方還是會需要用到實體開關來控制燈泡的,例如媽媽在廚房忙東忙西,手常油油的,如果想控制某房間的燈光,可是滑手機會不好滑,這時候使用實體按鍵就會比較好控制了,另外像是小朋友的房間,小朋友可能還太小不容易按到適當的燈光顏色,這時候用實體按鍵讓小朋友按下預設好的燈光模式,這些都是實體按鍵的好處,而這個具有實體按鍵的裝置就是PHILIPS hue Tap Switch。

 

▲PHILIPS hue Tap Switch的大小並不大,手掌可以輕易地控制,跟ue2.0 Bridge橋接器的聯繫上,每台橋接器最多可以連接25個PHILIPS hue Tap Switch,PHILIPS hue Tap Switch上可以設定儲存4種燈光的模式,而且只要觸摸就可以啟動,且PHILIPS hue Tap Switch不需要電池。

 

▲PHILIPS hue Tap Switch的側邊。

 

▲PHILIPS hue Tap Switch的底部也備有3M背膠,可以黏貼在任何地方,同時也附上牆面固定套件,所以也可以固定在牆面上。

 

▲活動最後的有獎問答,幸運的網友們。

 

在這場體驗會體驗了hue2.0全系列的產品之後,我滿喜歡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隨意地控制家中hue的燈光,不能說懶惰啦,有時候到客廳坐下時才忘記房間的電燈沒有關,當靜摩擦力大於動摩擦力的原理下,有時真的會滿哀怨的,怎麼會忘記呢?可能要開始吃銀杏了,如果這時候家中裝有hue2.0的燈具的話,哈哈,手機一按,房間的燈光立馬關閉,這樣不是方便很多。

而且hue2.0全系列的燈具都具有1600萬色的光線顯示,可以說想要房間要哪種燈光就顯示哪種顏色,房間就不單單只有白色或黃色,心情好的時候可以是粉紅色,生氣的時候可以是紅色,被老闆罵的時候可以是藍色,而無聊的時候可以是彩色,多彩的顏色可以讓單調的空間活潑起來;甚至顏色還可以跟音樂、遊戲或電影同步,所處環境可以更融入到這些活動之中,臨場感更棒。

第二代的hue2.0產品的種類更多了,像第一代好像只有燈泡,第二代多了半圓球的情境燈與條燈,因為種類多了,當然可行性與變化性也更多,甚至於原本燈光需要被固定位置的,第二代的產品更增加了移動性,在居家裝潢或布置上,尤其是許多喜歡自己DIY布置的族群,或是在外租屋,房東禁止敲敲打打的學生或小資女,豐富的變化性應該是會滿受歡迎的。更何況智慧型手機上都可以完全的控制hue2.0的燈具,開關燈、調整顏色、調整模式、調整亮度,感覺起來就好方便,有很有科技感,更很有質感,整體產品多滿受敝人所喜愛;當然價格也是因素之一啦,畢竟價格跟普通功能的燈泡是差了一大截,至於新產品的價值是否符合它的售價,這見人見智啦!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