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通是家專職數位電視周邊相關產品的台灣本土廠商,在影像紀錄方面近年來除了電視影像紀錄與行車紀錄器外,也有一些產品觸及了運動攝影相關的產品。在大通發表這台Director D1魔法導演行動攝影機(名稱太長,分享文之後簡稱D1)的初期就馬上入手這台攝影機,希望可以早點體驗新的設計或是新的使用模式在運動攝影這塊領域。

在介紹D1之前就不免先談一下市面上運動攝影的龍頭GoPro,GoPro第4代也有好幾種規格,畫質從4K、2.7K、1440p、1080p到720p都有都有,Wi-Fi、藍牙、夜間拍照、縮時錄影功能都有,當然體積有大有小,此外眾多的相關配件也是日益壯大的得力配角。了解了對手的規格之後,大通也推出了D1這台功能強大的運動攝影機,除了該有的功能都有之外,它特別強打錄影、快動作、縮時錄影及拍照在操作D1的同時就可以即時完成,不必等到檔案回到電腦上之後再做編輯,意思就是錄完影就可以直接分享或上傳具有速度特效的影片了,這點來說其實滿酷的,對於一些有即時分享,但手邊又沒有編輯軟體的使用者來說更是符合期待呀。瞭解了目標規格,但是又要如何定義一個相類似的產品呢?也就是說D1到底跟其他廠牌的差異處在哪裡呢?原廠給了個答案, 『擁有了運動攝影機的功能,且更簡單拍出動感影片的攝影機』 ,以下內文就是使用之後的分享啦。

 

▲D1彩盒的外觀,正面放了D1的照片及加上產品名稱,搭配白色的底色,很簡單也很大方,下方用跑者的圖案來顯示正常錄影、慢動作與延時錄影的情境,還滿簡單易懂的。

 

▲D1彩盒的上面滿清楚的顯示出這台攝影機的7項優點或特色,包括2.7K超解析錄影、150度大廣角鏡頭、高效率散熱、WiFi手機遙控、IPX5本機防潑水、2小時超長續航力及高相容配件。

 

▲D1彩盒的底面有產品特色、包裝內容、產品規格的敘述,當然也有廠商的相關資訊。

 

▲開箱啦,彩盒裡面的東西全部排排站,除了有攝影主機、相機包、快速入門指南與產品說明書外,USB連接線是micro-USB接Type-A USB線(現在主流的連接線規格,相信大家家中都有好多條這種線)。

 

▲在相機包裡面還放了一些配件,包括可以固定機身掛在脖子上的頸掛繩外,在外拆座方面,除了有固定在1/4"螺牙的腳架上的快拆座,也有可以固定在Go Pro相關配件的快拆座,這兩種規格的產品在市面上佔了多數,也滿多人擁有,利用現有配件來做配合的設計,沒必要特別設計新的規格,大通還滿聰明的,不用再特別設計一些獨立的配件,讓市面上的配件都能與自家廠品做配合才是高招,也讓產品的上手使用更為容易。

 

▲D1也可以放在相機包中,易於攜帶,也更加了保護主機的功能;但是有點小意見就是相機包的空間也設計的太剛好了一點,D1其實要用點力才剛好可以裝進去,更不用說快拆座一定要拆下來,裝上去可是完全進不去的,所以建議大通原廠這個相機包可以設計大一點啦,這樣會比較實用,快拆座也可以一起入袋,不用怕配件遺失的風險。

 

▲D1的外觀,主機滿小巧的。

 

▲D1的背面,也就是螢幕這一面,這邊配置的一片2吋的LCD螢幕,這個尺寸相對應 D1主機尺寸來說也算足夠了,對於一台多功能的攝影機來說還是要有一片螢幕會比較好,除了可以在錄完後馬上回播來看效果之外,也可以調整一些主機的設定,雖然說這些多功能主機都可以由連接智慧型手機來做到這些功能,但是如果手機出些狀況,或者是不在手邊的話就可能造成操作上的麻煩,所以能夠在自身主機上的螢幕來做操作是最簡單及即時的,雖然主機本體會因為這個原因讓體積變大一些啦;另外機身背面的黑色材質塑膠是使用黏膠方式跟橘色本體來做固定,這黏膠除了有很強的固定性之外還具有防水的功能,D1本身就可以做到IPX5的生活防水了,一般水龍頭沖沖水清洗本機都沒問題,除了要去潛水的話就需要潛水盒了,但是官網上還沒看到大通在這個產品有設計專用防水盒的部份。主機側邊也設計了一個頸帶孔,固定後就可以將D1掛在脖子上了,或者是握持時更為穩固,主機也不容易掉落。

 

▲D1主機的上方式操作鍵及指示燈的位置,按鍵本身設計的比機身還要突出一點,觸摸按鍵的感覺滿明顯的,而且每顆按鍵上方都有相對應的設計出功能符號,圖出尺寸也還滿明顯的,使用上的辨識度與按鍵回饋都很不錯,操作上也更為直覺。這4顆按鍵從右而左,分別是正常錄影鍵、慢動作錄影鍵、縮時錄影鍵及拍照鍵。

●正常錄影鍵,按一下開始錄影,長按兩秒會停止錄影,正常錄影時前方的指示燈會亮紅燈,螢幕上方也會出現REC紅圓點的符號代表正在正常錄影中。

●慢動作錄影鍵及電源鍵,主機關機時,按一下會開機,長按2秒會關機,正常錄影下按此鍵就會開始慢動作錄影,這時前方指示燈會亮綠燈,螢幕上方會出現綠色烏龜的符號,在回到正常錄影後才可以停止錄影;另外錄影狀態長按此鍵2秒也會直接關機。

●縮時錄影鍵,在待機狀況下,按此鍵會開啟WiFi連線,螢幕上會出現連線WiFi名稱,但是在正常錄影狀態下如果按下此鍵就會開啟縮時錄影功能,螢幕上方會出現粉紅色兔子的圖案,要結束時必須先回到正常錄影後才可以關閉錄影,縮時錄影功能開啟時,前方指示燈會亮藍燈,但如果是WiFi功能開啟時會在拍照鍵左前方的指示燈亮紅燈。

●拍照鍵,在待機、正常錄影、慢動作錄影及縮時錄影的狀況下都可以執行拍照動作,而且前一個動作並不會被中斷,例如在慢動作錄影時按下拍照鍵,主機會同時執行慢動作錄影,然後中間拍張照,慢動作錄影不會被干擾,其他的錄影狀況也是相同的。按下拍照鍵時左前方的指示燈會亮一下紅燈,右前方的燈是紅色的電源指示燈,在充電時會亮閃爍的紅燈,充完電紅燈就不亮。

 

▲D1主機的右側上方是腕繩小孔,因為尺寸比較大,所以可以連接固定比較大或比較寬的繩子或肩背帶;旁邊一大片黑色的是防水橡膠,也是IO連接器的保護蓋。

 

▲保護蓋打開後可以看見裡面有3個連接器,分別是影音輸出的Type-D的HDMI、儲存資料的Micro SD卡槽與用來充電的Micro USB,而Micro USB旁邊還有一個小孔是用來重新設定的Reset孔。

 

▲D1使用了6玻的鏡頭,鏡頭旁邊有麥克風及喇叭孔,主機正面左側有跟一般相機相同的輕型握把,握持性還不錯,機身上也設計了一些凸點增加握持性,當然這麼小尺寸是不能跟一般標準的傻瓜相機握把來比較拉,這類型的小型攝影機比較多狀況是使用一些配件的固定架,像是自拍棒或是腳架來使用的,其實握把與手掌接觸的掌控性還不錯啦,應該也不容易掉落才是,當然保險一點就繫上掛繩比較保險一點。

 

▲D1主機的底部有產品相關的電器規格、製造資訊的Label,在造型上有一條快拆插槽是用來與快拆座座固定的,凹槽裡面其實有設計了散熱裝置,可以將內部的熱快速的傳導到外部。

 

▲D1主機與快拆座的組裝方式。

 

▲裝上快拆座的D1主機,如果要拆掉快拆座,要先按下快拆座邊緣有金屬彈片的部分,固定結構就會脫離主機的插槽空間,快拆座就可以水平移動脫離主機了。

 

▲我大概量了一下D1主機的尺寸與重量,長寬高分別是66.9x52.8x29mm,重量是83g(還滿輕巧的)。

 

▲D1的主機有多小,給個尺寸好像也沒太多概念,那就給一張握在手裡的照片來做比例參考。

 

 

▲這是D1的開機畫面,在關機狀態按下上方右邊數來第二顆按鍵,就是慢動作錄影鍵及電源鍵一下就會開機。

 

▲D1的待機畫面,一開機後會進入待機畫面,所以一開機並不會開始錄影,螢幕主體會顯示鏡頭前方影像外,螢幕上方的是一些相關的設定顯示,包括照片解析度、慢動作模式、WiFi開/關、錄影解析度、電池電量及記憶卡狀態;螢幕下方會顯示4個圖示,就是相對於上方4顆實體按鍵的功能,待機狀況下,錄影及拍照鍵依舊是錄影及拍照,但是慢動作鍵會進入Menu,縮時錄影會開關WiFi,也就是說上方的按鍵功能其實要參照螢幕下方的圖示來使用,因為進入Menu之後下方圖示也會跟著改變,變成一些選擇鍵,當然如果進入錄影狀態時,上方按鍵的圖示就會跟螢幕下方的圖示完全相同了。

 

▲D1的Menu選單裡的各項設定參考。

 

▲進入Menu選單後會出現錄影參數、系統設定及檔案播放這3大功能選單。進入錄影參數選單之後會出現3頁總共9項參數設定,包括錄影模式、錄影解析度、慢動作停留時間、縮時間距、照片解析度、延時拍照、曝光值、白平衡及感光度這些設定。

 

●左上:錄影模式,螢幕上方顯示"慢動作模式",選擇S-Mode就可以在錄影狀態下使用慢動作錄影,如果選擇N-Mode一般模式,慢動作錄影鍵就會沒有功能,也就無法使用慢動作錄影。

●右上:錄影解析度,螢幕上顯示"慢動作模式"是搭配錄影模式中的S-Mode而顯示的,S-Mode錄影解析度有1080P與720P兩種選擇;但如果選擇N-Mode一般模式的話,錄影解析度就變成2.7K、1296P、1080P及720P這4種解析度,所以如果要使用D1最高的解析度2.7K的話就一定要選擇N-Mode一般模式,但是縮時攝影的功能在這兩種錄影模式底下都是可以使用的。

●左下:慢動作停留時間,可以選擇無限長,從按下慢動作鍵到按下錄影鍵這中間的慢動作錄影長度完全由想個按鍵中間的時間來手動決定;另外還有1/3/5秒的慢動作,是指在正常錄影狀況按下慢動作鍵,D1會執行例如1/3/5秒的慢動作錄影,時間到自動回到正常錄影狀態,比較有點像半自動的慢動作使用,所以如果使用者要先正常錄影後再慢動作然後再縮時錄影這類各種模式錄影交替的模式,慢動作停留時間就要選擇無限了,才可以在各個模式中切換。

右下:縮時間距有9種間距可以選擇,設定上的時間以0.1秒來介紹,就是每0.1秒紀錄一張圖,而影片中的1秒需要由30張圖來構成,所以如果用0.1秒的模式需使用3秒鐘的縮時錄影才會形成1秒的影片,最長的60秒模式,1分鐘拍一張圖,所以需要30分中的縮時錄影才能形成1秒的影片;所以不同的狀況就要選擇不同的模式,如果被拍攝物的移動方式本來就不慢的話,可以選擇0.5-2秒,如果要拍日夜的變化就需要30-60秒的模式了;而0.1秒的模式也是現有市面上產品最小的縮時攝影間距,大通將這些短間距的縮時定義為"微快轉",現在最短的間距是0.5秒,有更多種縮時速度讓使用者選擇,這樣的操作自由度更棒。

 

●左上:照片解析度,可以選擇14M(4352x3264約5MB)、12M(4000x3000約3.6MB)、8M(3264x2448約2.5MB)、5M(2560x1920約1.3MB)、3M(2016x1512約1.4MB)、2M(1920x1080約0.9MB)、1.2M(1280x960約0.6MB)及VGA(640x480約0.2MB)這8種照片檔案大小。

●右上:延時拍照,有立即、3秒後及10秒後拍照,實際使用後發現按下拍照鍵後就算是立即拍照的模式也大概會延遲2秒才會拍照,所以如果使用一般相機拍照的習慣,按下快門約半秒後相機就放下了,這時很容易拍照傾斜的照片,拍照時拍照鍵左前方(WiFi Logo)的指示燈會亮紅燈;另外使用3秒或10秒延時拍照,在螢幕上會顯示秒數的倒數,指示燈會先按照秒數亮燈,最後一秒會快速閃爍,但經實測後發現實際拍到的相片也大概會有多2秒左右的延遲,這部份要注意一下。

●左中:曝光值可以選擇-2.0、-1.67、-1.33、-1.0、-0.67、-0.33、0、0.33、0.67、1.0、1.33、1.67及2.0這13種數值。

●右中:白平衡可以選擇Auto、5200K、7000K、4000K及3200K這5種設定。

●左下:感光度有Auto、100、200及400這4種設定。

 

●左上:系統設定第1頁,包含WiFi開/關、錄音開/關、按鍵音開/關及日期設定這4個設定,而前3種的設定進入後就只有開與關兩個選項,日期設定就是調整D1的日期。

●右上:系統設定第2頁,包括語言設定、韌體版本及回復原廠設定這3個選項,而語言設定內有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這3種語言可以選擇。

●左中:檔案播放第1頁,有影片瀏覽、相片瀏覽、刪除單一影片及刪除單一相片這4個功能。

●右中:檔案播放第2頁,有刪除全部影片、刪除全部相片、格式化SD卡這3個功能。

●左下:影片瀏覽的頁面。

●右下:相片瀏覽的頁面。

 

▲D1錄影狀態的螢幕截圖,螢幕顯示跟待機時的顯示有一些不同,下方的4個圖示已經完全對應到上方4顆按鍵了,而且螢幕正上方中央會出現何種錄影模式的顯示。

●左上方是正常錄影模式,紅色的REC及紅點。

●右上方是慢動作錄影模式,黃色的REC下方有顯示無限/1/3/5的停留時間,右邊會出現一支綠色烏龜的動畫。

●左下是縮時錄影的模式,黃色REC下方會顯示0.1/0.2/0.5/1/2/5/10/30/60秒的縮時間距,右邊會出現一支粉紅色兔子的動畫。

 

▲D1的螢幕具有自動翻轉螢幕的功能,主機在感應到旋轉180度以後,螢幕影會跟著旋轉180度,翻轉後螢幕上的4個功能鍵位置還是跟實體按鍵的位置是相同的。但是自動翻轉螢幕功能是強制的,沒有辦法在設定裡面做開/關的設定,在某些特定錄影狀態之下,例如高空彈跳、跳傘這種翻來翻去的錄影狀況可能會出現螢幕畫面亂轉的情況,建議是增加一個實體翻轉螢幕開關的控制鍵會比較好。

 

 

▲PX最近一些攝影產品其實都可以連接到智慧型手機上,操作主機的同時也可以透過手機來操控,D1也有這項功能,只是D1的Wi-Fi使用的是2.4G的頻段,還滿容易受干擾的,如果處於眾多無線干擾的環境是很難連線成功,就算連線成功,也很容易累格;iOS的使用者到App Store裡面可以搜尋"px director"這個APP,只是在App Store裡的介紹實在太少了,只有這兩張圖,其它什麼都沒有,建議大通可以早點增加一些內容,使用者會比較清楚這款APP的功能。D1在開機且開啟WiFi功能之後,iPhone先進入Wi-Fi功能設定裡面尋找在D1螢幕上顯示的主機名稱,輸入密碼後手機就會連接到主機。

 

▲第一次開啟PX Director這款APP後會介紹如何的使用APP:
1.開啟相機及開啟Wi-Fi功能。
2.到無線網路中連接攝影機。
3.點選連線按鈕。

 

▲左上角藍色虛線表示手機跟主機還沒連接上,如果連接上會出現右邊的頁面,除了左上角的接頭連接上了,中間也會出現播放的綠色符號,這時後點擊綠色播放鍵就會進入操控介面。螢幕右上角的"i"的圖示會出現介紹頁面,左下角錄影機圖示亮橘色表示進入攝影機的介面,如果點擊右下角的檔案圖示,圖示會變成橘色,畫面就會進入記憶卡的空間了。

 

▲從手機藉由APP進入D1的主機攝影機的介面,左邊的頁面是拍攝的頁面,手機螢幕會即時的看見D1鏡頭的影像,左下角是拍照鍵,中間是錄影鍵,右下角的是聲音開關鍵,拍照及錄影都可以直接透過手機來控制,D1就可以放到比較遠的地方,也不用怕按下按鍵時會震動到攝影機了;螢幕上方也有一些功能鍵,最左邊的是設定鍵如右邊圖片,其實就跟主機內的設定是相同的,可以很容易的用手機來更改設定的內容,畢竟在主機上需要一階一階的進入內層的功能頁是比較不好操作的,手機控制頁面會比較清楚也容易控制;上方第2個是警示音的按鍵,按下圖示之後D1主機就會發出聲響,如果臨時找不到主機,也許可以透過這個方法透過聲音尋回;第3個圖示是延時拍照的功能鍵,一樣有關閉、3秒與10秒的選項。

 

▲當使用APP直接進行錄影之後,螢幕下方控制鍵會出現兔子與烏龜的圖案,也就是說,在使用APP來操控D1的時候也是可以使用漫動作與縮時錄影這兩項功能,而且在變換錄影模式的同時,D1主機上的功能燈也會同時的做變換。

 

▲手機APP裡面的"檔案"頁面,左邊的是檔案頁面,上方兩個影片及照片的資料匣,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什麼功能,裡面是空空的,下方兩個是記憶卡中的影片及照片資料匣圖示,D1因為沒有內建儲存空間所以只能靠記憶卡才能儲存檔案,甚至沒有裝入記憶卡連錄影功能都沒辦法開啟的。右邊畫面是記憶卡中的影片資料匣畫面,可以預覽裡面有哪些影片,也可以直接在手機裡面播放,相片的資料匣顯示也跟影片資料匣的顯示模式是相同的。

 

▲手機一旦連接上D1主機之後,手機上會直接顯示D1鏡頭的錄影畫面,但是D1主機上的錄影畫面並不會同時顯示出來,只會在螢幕中央顯示一個無線符號的圖示,所以是看不出手機螢幕與 D1螢幕在顯示上有沒有同步啦,這兩個螢幕有沒有秒差是沒有辦法判斷的。

 

 

▲首先談到這種小型的攝影機就想到了大通的主要產品之一的行車紀錄器,所以就先把D1當行車紀錄器來使用一下;還好D1有設計了給1/4"螺牙與Go Pro配件的快拆座,裝上了1/4"螺牙快拆座就很容易裝上一般市面上的車用吸盤固定架上,再加上D1有設計了自動翻轉螢幕的功能,D1旋轉了180後螢幕會自動跟著轉180度,所以就算D1頭下腳上的狀況,螢幕影像也是正常的,這2種功能讓D1在行車紀錄功能也有不錯的表現。只是行車紀錄器的這項功能並不是原廠設定的主要功能之一,所以相對應的一些功能與模式都沒有放進去,像是檔案大小、G值強制錄影及循環刪除錄影功能都沒有,使用上會有一些困擾發生,所以如果想使用D1當行車紀錄器的話就要稍為考慮一下了。

 

▲行車紀錄影片,分別記錄高速公路、隧道及夜間影片,具備150度的廣角鏡頭,車頭兩側的狀況都詳實記錄起來,低光源之下的車牌辨識度也OK,影像錄的滿清楚的;但是相關行車紀錄器的設計大都沒有設計進去,檔案大小都太大了,長時間錄影,檔案大小最大可達4GB。

 

▲D1這項產品特別強調正常錄影、快動作及縮時錄影可以一次完成,不用特別等到錄影完成進去電腦中用影片編輯軟體再特別處理,意思就是錄影完成就是影像編輯完成,不需要後製處理,就可以分享給朋友或上傳網路了,這項優點真的滿即時的,甚至有些人是沒有編輯軟體的,這項設計真的是很棒;在正常錄影之後就可以進入慢動作或縮時錄影,之後再回到正常錄影後就可以結束錄影,現在的設定是一定要由正常錄影開始,也要由正常錄影來結束,關於這一點建議是否可以任意選擇何種錄影模式自由度會比較大。這段影片是在兒童新樂園使用這3種錄影模式所記錄下來幾款遊戲的影片。

 

▲利用D1的縮時錄影功能,也就是微快轉的功能到大直美麗華摩天輪下做測試,分別使用縮時0.1秒/0.2秒/0.5秒/1秒/2秒/5秒來做測試,至於10秒/30秒/60秒這3種模式都需時間太久了,而且也不適合摩天輪來使用,就不測試了。

 

▲D1具備曝光值調整的功能,具有13種內建的參數可以選擇,我用D1的拍照功能依照不同的曝光值來做比較,標準值0與最高2.0及最低-2.0的差距是非常明顯的,先不談這些極大化的差距,其實每一階的差距都很清楚,使用者可以很容易選擇適合的曝光值。

 

▲D1也可以設定白平衡,有5種白平衡的內訂參數可以設定,基本上使用AUTO就可以表現很好了,當然有一些特殊狀況,如果發現螢幕顯示的顏色有明顯色偏的狀況,則可以試著嘗試不同白平衡出來的效果那種設定會比較適合。

 

▲D1雖然也可以些微的調整一點ISO值,只是實際使用不同的ISO值拍照及錄影後,不同的參數之間的差距其實不大,最小的100與最大的400看起來並沒有差異。

 

▲D1的拍照效果其實還不錯,最大的拍照尺寸為4352x3264。

 

▲D1設計上具有延遲拍照的功能,但是就算有把這項功能關閉起來,按下拍照鍵與實際記錄下來之間的秒差有大約2秒的時間,也就是說如果要緊急的拍一張突發且一瞬間的影像很可能會抓不到,對初使用者或是相機拿的不是很穩的人來說,照片很容易的拍到傾斜或震動,這張就是剛使用D1照片時,按下拍照鍵以為已經拍好,雙手開始整個放下的瞬間才拍下的照片,而且因為有150度廣角的關係,可以進入畫面裡的區域變得很多,但相對的周圍變形的也滿厲害的,像左下角原本直線的看板都已經變成曲線了。

 

▲另一張D1所拍的照片參考。

 

▲D1在防水橡膠底下有顆Type-D HDMI(或稱Micro HDMI)連接器,負責影像輸出的功能,連接上電視之後,D1螢幕的顯示會消失,而電視螢幕上只會出現記憶卡中的影片瀏覽頁面及相片瀏覽頁面,也就是說只能看被儲存過的檔案,其他的待機畫面,錄影功能或是設定功能的畫面都不會出來,而電視頁面的選擇控制還是可以透過D1上方的4顆按鍵來控制;另外特別講一下,使用HDMI輸出並不是一定都會成功,像我輸出到家裡的42吋電視上就輸出失敗,但是拿到20吋的螢幕上就OK,原因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測試最後我們談一下D1的防水功能,它的防水等級是IPX5本機防水,IPX5其實就是生活防水,防下小雨,被潑到一點水這類小水柱的沖擊,設計上除了連接器有防水橡膠密合保護之外,整機外殼不同物間之間都設計了橡膠或黏膠的密合處理,一般生活或輕度使用上都可以不用怕進水。

 

▲原廠也提到D1在運動完甚至可以直接拿到水龍頭下沖洗都不會有問題,當然前提是要確定橡膠蓋要有蓋好啦,但是IPX5還是屬於生活防潑水啦,不小心掉到魚缸裡還是會掛的,不小心掉到水裡還是要趕快拿起來,不要先開機,要趕快弄乾。

 

 

 

使用D1大約兩個多禮拜的使用,其實還滿驚艷它的強大功能,主機本身的功能就很強,應該在市場上屬於前段班了,特別是價格還很親民,真的是C/P值很高;我想D1這款產品除了一些有運動習慣及極限運動的使用者應該會很容易上手之外,配件也都可以搭配上,另外它的3段變速混合錄影讓錄影的效果更為有趣也簡單了,爸爸媽媽拍小朋友的影片更為活潑,老爺爺老奶奶跟老朋友聚會也可以秀一下這些新功能,感覺上在專業的時候可以很專業,在簡單的模式下也可以很容易上手;當然,一項產品出來有優點也會有缺點啦,我也大概整理了一些這段時間使用D1後的感覺給大家參考,將一些我認為的優點與我認為還可以改善的部分提出來給各位參考:

在優點方面:
1.超高解析2.7K動態錄影算是業界高階了,可以處理大部份的錄影需求了,當然如果有4K更好。
2.150度廣角可以將更多的影像紀錄進去,畢竟很多場景是只有一次錄影機會的,拍的差總比拍不到來的好,150度已經把前方大視野都裝進去了。
3.手機遙控不錯,手機變更設定更方便。
4.IPX5防潑水功能,不用再怕弄髒,清潔更方便。
5.大約3個小時就可以充飽電,滿格電力大約可以錄2小時40分左右,續航力算不錯。

6.快速鍵的設計讓操作更為容易也更直覺。
7.配件方面因為都可以相容的關係,可以使用市面上大部分的腳架、吸盤架、安全帽固定架...。

 

給原廠的建議:
1.解析度進階到4K。
2.可以單獨做慢動作錄影及縮時錄影,不必一定要先正常錄影,結束也要從正常錄影結束。
3.因為原廠配件沒看見潛水盒,建議防水等級設計更高一點(好還要更好)。
4.ISO值的各參數差異性不大,可能需要改進一下。
5.還是建議增加行車紀錄器的模式與選項。
6.照相速度再快一點,2秒太久了。
7.增加螢幕旋轉的控制功能。

 

 

D1魔法導演介紹影片https://youtu.be/V-7U-1Otfoo

D1魔法導演線上購http://my.px.com.tw/PX/moreinfo_45827.htm

arrow
arrow

    rareearth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